【找灵感】App客户端如何利用微信进行推广?
2012-12-31 13:29

最近有很多客户端来找我做推广,大家关心的一个问题是如何提升app的下载量,透过现象开本质,app下载量的终极目标还是为多少客户提供了服务,抛开下载量KPI,app真心关心的问题其实是使用产品or服务的人次。

要提升被服务人群数量,关键是要从微信上导出流量,而要导出更多的流量,必然需要更多人的关注,即如何推广运营的问题。微信现在导流的方式基本以webapp方式进行,直接从微信基本无法实现到客户端的跳转,这是app们要考虑的问题,要在微信这个流量聚集地上提供服务,App要么与微信打通技术接口,像艺龙那样,能直接订房订机票;要么将app html5化,让用户顺畅的从微信跳转到该app服务上,若这时候下载量还是考核的指标的话,可以将下载链接放到html5页面上。

因为app类企业技术能力都不错,所以我开篇就先提到了app微信营销的技术问题。以下将阐述如何在微信上做整体的运营推广思路:

大致来说,app微信营销要做以下工作:

1.自建微信公众账号

2.微信账号运营

1)内容运营

2)活动运营

3)服务运营

3.微信深度技术开发(app html5化or微信接口打通)

4.推广微信账号

1)地址位置

2)大号推广

以下分别阐述:

一、自建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是微信推广的基础,注册很简单,这块就不多介绍;

二、微信账号运营:

微信账号运营是核心,运营包括很多层面,首先是内容运营。

内容运营方面,建议app围绕app的特点,进行核心服务内容推送的同时,做更多泛内容的运营,泛内容是指核心内容周边的内容,每天进行内容推送,利用开放接口,连同app数据库,做自动回复匹配,比如天天行客户端中有关于查附近ATM取款机的地理位置数据,就可以让用户输入:附近+ATM,返回他想要的信息,增强用户对该公众号的粘性;

活动运营,微信活动运营和微博类似,基本上都需要结合app特性、时事热点来做,或者做深度炒作亦可,不断的活动刺激,会增强目标用户对该账户的友好度。

服务运营,服务运营除了接口自动匹配直接在微信上提供服务外,还需要配合人工客服进行,之前有写过微信是一对一的关系,用户希望得到即时的回复,尤其是人工回复,会让用户喜悦感大增。我们自己有在小运营一个微信账号:万能小秘书(微信号:wannengxiaomishu),现在基本上是以纯人工回复服务进行,用户反馈特别好。

三、深度技术开发:

技术对移动互联网企业来说永远都不是问题,但是必须要知道如何做才能符合微信的特点。建议有html5能力的app,尽量将app html5化,对于非互联网品牌企业也是一样的,建议做html5网站,客户端的推广渠道很窄,而且成本很高,html5访问便捷,传播速度快,通过微信也能直接跳转,实现流量转化。我们现在已经拥有业内最专业的html5建站系统,这块是我们非常看好的。

如果html5有困难,可以做微信开放接口打通,设定好用户获取规则,实现在线服务。类似艺龙微信订服务,好的程序员4个小时就可以搞定,建议app提早布局。

四、微信公众号推广,这些都准备好了,如何推广自己的微信号?现有的推广方式有2类,一,地理微信营销:二,草根公众大号推广。

我们已经针对北上广深等重要城市的核心商圈,根据地理位置,分类聚集了大批微信用户,对于地理位置有需求的app或者品牌,可实现地理位置精准推广,比如交友类的蜜风、lbs类的天天行,还有最近有在做的中国高尔夫网,都在利用这样的方式进行。拿中国高尔夫网举例,中国高尔夫网希望针对北京高端写字楼的白领、高端小区的家长(目标:儿童高尔夫)、北京各大球场人群聚集地,进行营销,最终促成销售,我们在这些地区已经聚集了20w微信用户。

草根公众账号推广:草根公众账号推广方式比较直接,需要找比较匹配的公众号进行,比如一个英语口语app,我们给他们提供了英语学习类的30多个公众账号,进行推送,效果很好。

微信营销现在转化率很高,建议app类客户提早切入,早起的鸟儿捉虫多。

本文作者为微信海(www.weixinhai.com)程小永,微信海为专业微信营销机构。

Via i黑马 By 程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