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它们吗?iPhone诞生前十大神机
2013-01-04 09:36 iPhone

据国外媒体报道,不管你信不信,早在2007年之前,市场上就已经出现了一些具有特征的手机。为什么要提及2007年呢?原因就是苹果在这一年推出了首款iPhone智能手机。iPhone在推出之后,也重新定义了智能手机市场的格局

稿源:腾讯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不管你信不信,早在2007年之前,市场上就已经出现了一些具有特征的手机。为什么要提及2007年呢?原因就是苹果在这一年推出了首款iPhone智能手机。iPhone在推出之后,也重新定义了智能手机市场的格局。 事实上,在iPhone推出之前,还是有一些手机产品赢得了用户的广泛赞赏,以下就是在2007年之前一直受到市场欢迎的十款手机。

诺基亚6600

发布年份:2003年

  这 款由诺基亚推出的手机外形看上去“矮矮胖胖的”,诺基亚旨在把此款手机打造成市场最好的商用手机。诺基亚6600在进入市场之后,就成为了当时诺基亚推出 的最先进的手机。这款手机配置了塞班(Symbian)操作系统,同时还配置了一款VGA前置摄像头,当时这种配置非常罕见。诺基亚6600手机还配置了 microSD卡插口,从而方便用户拓展存储空间。在iPhone推出之前,诺基亚6600手机也一度被其竞争对手公司看作是最好的商业手机之一。

摩托罗拉Razr V3

发布年份:2004年

  这款由摩托罗拉公司在2004年推出的Razr V3手机曾掀起了翻盖式 手机的旋风,这款手机更是得到了那些青睐“翻盖设计”的年轻用户的欢迎。光滑的金属机身也是吸引用户的一个重要因素。在推出之初,摩托罗拉公司一直以时尚 理念来推广这款手机,后来,摩托罗拉又慢慢地降低了这款手机的价格。到2006年时,Razr V3的销量已经超过了5000万部,而在推出的第四年之 后,Razr V3的销量已经超过1.3亿部。

从统计数据来看,Razr V3仍然是目前为止手机领域最好的翻盖手机。Razr V3的翻 盖上配置了小视窗显示屏,可以给用户显示来电情况,这也是当时深受用户欢迎的一大功能,这一点与当时的诸多翻盖式手机不同。Razr V3也是少数在翻盖 上配置小视窗显示功能的手机之一。

HTC Touch

发布年份:2007年

  事实上,宏达电的Touch手机非常不错,但不幸的是,该手机的发布时机不 对,这也导致了该手机未来显示出充分的市场潜力。Touch的发布时间与苹果决定推出iPhone智能手机的时间非常接近。尽管存在这一问题,但 是,Touch手机还是赢得了诸多用户的青睐。Touch搭载了WP6系统,另一大显著的功能就是该手机既能够用笔写输入方式,又能够使用手指输入方式。

诺基亚E90翻盖机

发布年份:2007年

  诺基亚E90 Communicator手机也是诺基亚 Communicator家族的第五代产品,此款手机配置了3G连接功能,最早于2007年2月在巴塞罗那举行的3GSM展览上推出。2007年上半年, 这款手机的市场表现大大超过了其它竞争对手产品,但当年还是遭遇了与宏达电Touch手机相似的命运,即被苹果的iPhone智能手机所阻击。 E90 Communicator手机也搭载了塞班操作系统。

黑莓Pearl 8100

发布年份:2006年

  由于RIM公司未能继续生产这款智能手机,黑莓Pearl 8100也 因此而没有再在市场上出现。但是,当初Pearl 8100推出之时,这款手机的确震憾了整个智能手机市场。Pearl 8100也是RIM推出的第一款 配置摄像头和媒体播放器功能的手机。RIM生产的最后一款Pearl系列手机于2010年5月推出,此后Pearl系列手机也就此宣告终结。

随着配置了摄像头和媒体播放器等功能的手机推出,RIM也将用户群体从企业用户拓展到普通用户。

诺基亚N-gage

发布年份:2004年

  诺基亚N-gage手机也是第一批将游戏业务引入手机领域的手机之一。继N- gage之后,其它多种携带游戏功能的智能手机也相继出现在市场上,但是,非常不幸的是,N-gage手机并没有能够满足用户的期望,特别是因为其怪异的 形状让许多用户都产生了厌倦感。但是,此榜单之所以列出N-gage手机,主要是因为该手机的创新设计和理念非常超前。

摩托罗拉StarTac

发布年份:1996年

  摩托罗拉在推出深受市场欢迎的Razr V3手机之前,早已经推出了另一 款翻盖式手机,这就是StarTac。StarTac翻盖手机早在1996年就进入了市场。事实上,当时还有另一款手机,名为“MicroTAC”。 StarTac手机采用了半翻盖手机设计,这也是1989年之后流行一时的风格。2005年,《电脑世界(PC World)》还在评选的“过去50年 50件最伟大小电子产品”榜单上将StarTAC手机排在第6位。

索爱W600i

发布年份:2005年

  这款超炫亮的橙色旋转式手机在推出之初的确吸引了市场大量的关注。这款手机也因配置了诸多随身听功能而愈加著名,W600i手机就是将大量的随身听功能整合在机内,也从而掀起了索尼随身听手机成功的序幕。另外,W600i手机也整合了一些游戏功能。

诺基亚3310

发布年份:2000年

  曾几何时,这款手机也成为了许多用户购买的第一款手机。诺基亚3310手机非常耐用,而且电池待机时间也很长,此款手机有时候摔下来也可能不会损坏。诺基亚3310也成了用户买来之后坚持长时间使用的手机之一。

索爱K300

发布年份:2005年

  索尼也凭借其手机产品而赢得了诸多消费者的芳心,这一点可以从本榜单中看出来,因为索尼已在此榜单上出现了两次。索爱K300手机外观设计漂亮,而且质量也很好,这两大功能当然有助于该产品成为市场的赢家。

从上述榜单不难看出,用户最喜欢的手机多数来自诺基亚,但今非昔比,如今的手机领域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诺基亚正在慢慢地丢失市场份额,而这些份额却逐渐被三星、苹果和宏达电等电子巨头所蚕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