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星巴克划算
2013-01-04 15:28 多乐之日

与贩卖韩国货的便利店相比,“多乐之日”这种经营食品的店铺会更快融入本地经济。

那些出入城铁的年轻人习惯每天到韩范儿的“多乐之日”转上一圈。

文/本刊记者 石海威

早晨8点钟,不少年轻人陆陆续续走进“多乐之日”开始享受他们的“早餐时光”。

一杯美式咖啡,一个牛角面包,或是一个原味马休小蛋糕—在他们看来,这儿的早餐比星巴克的更划算。

这家位于东源大厦一楼的“多乐之日”成立于2005年8月,号称多乐之日的“北京1号店”。千万不要被它的法文名字“Tous Les Jours”给忽悠了,作为韩国最大的食品公司CJ(希杰)集团旗下的烘焙品牌,“多乐之日”是地地道道的韩国品牌,其前身是历史悠久的面粉企业—CJ第一制糖,这家公司自1958年起便开始利用自有技术生产面粉。在顾客看来,“多乐之日”的面包口感比其它连锁面包店略胜一筹。

2003年起,“多乐之日”开始引入休闲咖啡店模式。这在咖啡馆林立的五道口商圈颇具挑战意味。田园风格的装修,沿街落地窗,加之新鲜烘焙的咖啡甜点让“多乐之日”活了下来。相比其它分店,五道口分店面积更大,并且还有露天位置,店里经常出入韩国客人与外国友人。

“多乐之日”的价格也不便宜,人均消费在20元上下,这让很多“屌丝”心疼自己的钱包。尽管如此,位于五道口西北角的“多乐之日”依然拥有源源不断的客流,那些出入城铁的年轻人已经习惯每天到“多乐之日”转上一圈。这些年随着团购的兴起,五道口店时不时会搞个折扣或是通过网络派发优惠券。

不少“多乐之日”的忠实顾客表示,他们除了在“多乐之日”购买甜点,最爱的就是点上一杯咖啡,透过店里的橱窗看大师傅做蛋糕,这种体验在其他咖啡店很难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