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酒吧搬到北京
2013-01-04 15:39 LUSH

虽然很多店铺受到租金和互联网双重夹击,不过LUSH并未受到太大影响。

LUSH的顾客90%以上都是老外。

文/本刊实习生 毕维尹

2003年,为了给留学生提供一个聚会开Party的场地,新西兰人Jade在成府路和财经东路的交叉口开了他的第一家店—LUSH。一块蓝色招牌宣告着这家店的存在,入口则隐藏在一间饮品店的二楼。

走进这家小店,仿佛瞬间进入异国,来自不同国度的老外坐在这里悠闲地享受时光。市场主管周先生说,“LUSH在老外圈里已经很有名了,我们的顾客90%以上都是老外。”

从这里离开的顾客,多半会顺便带走一本免费派送的杂志。周先生拿出一本《The Beijinger》说,这是一本为在京外籍人士提供时尚生活资讯的杂志,每年都会进行评奖活动,LUSH通常会获得3~5个奖项,比如“留学生最好的聚会空间”、“最好吃的汉堡和最好喝的鸡尾酒”等。此外,LUSH还被评为唯一一个“最值得打车绕半个北京去的酒吧”。

店内经营的菜品由一位来自美国的产品经理负责研发并进行质量控制,酒类则全部从国外进口。客人办活动,经常会从这里借用厨师和调酒师。

2004年,LUSH和凹凸公司创办了自己的音乐节“焱”,据说参加人数达到了3000多人,时尚前沿的DJ和给力的酒水,会让老外在那儿呆上一个晚上,现在来这里的中国人也越来越多了。

虽然很多店铺受到租金和互联网双重夹击,不过LUSH并未受到太大影响,“地道的餐和美味的酒还是博得了消费者的厚爱,”周先生说。老板Jade爱好广泛,不久前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铁人三项赛,后来又转战泰国继续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