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诊所放弃团购
2013-01-04 15:52 恒瑞口腔

团购价格比较低,所以在操作上粗糙一些,对声誉也有一定影响。

文/本刊实习生 毕维尹

2002年,北大管理学博士林先生看好五道口这个商圈,在成府路上开了一家口腔诊所—恒瑞口腔。在这之前,他在某医药企业从事管理工作,在他看来,医疗是朝阳行业,几乎所有人都会得牙病,这就为牙医提供了广阔的市场。

这里的顾客大多是周围的居民、白领和学生。近几年,为了追赶飞速上涨的成本,林先生不得不提高价格,但往往望尘莫及。虽然林先生之前的工作经历会为经营店铺提供帮助,但成本上升是整个大环境的趋势。林先生表示,这几年通货膨胀很厉害,商铺的房租涨得有点离谱,员工、材料也涨得飞快。“我们很难将成本降下来,只能通过内部管理来节省材料、减少浪费。”恒瑞口腔的员工住宿都安排在店里,这样工资就不用开得太高。

对于目前的经营状况,店内员工范小姐表示满意,“我们在顾客中的口碑很好,顾客来看牙本来就很害怕,我们必须态度好,毕竟我们是做服务的。”和很多店铺一样,恒瑞口腔也尝试过团购,虽然带来了一些客流,但总体效果不是很好,“来的都是一些牙病很多的顾客,团购的价格又比较低,所以在操作上会粗糙一些,对我们的声誉也有一定影响。”

林先生计划未来对店面进行装修。现在恒瑞口腔的一楼只是一个很小的前台,“未来会进行扩大,旁边的一家店已经搬走了,我们应该会租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