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本质】Pinterest终于出手了:收购美食类网站Punchfork!
2013-01-04 09:26

北京时间1月4日早,Punchfork官方网站爆出消息:我们已经被Pinterest收购啦!想必Pinterest已经无需介绍了,去年一年Pinterest继续保持了11年以来的快速增长,成百万计的人们开始使用这个网站。而Punchfork我们或许有些生疏,它可以理解为美食界的Pinterest,它可以帮助用户从不同的网站上抓取菜谱信息,通过图片流的方式呈现给用户。社交属性的增加也让用户能够获得更适合自己的菜谱,并能方便分享至Facebook和Twitter等第三方。

Pinterest通常被描述成“找灵感”的平台,用户在图片流的分享、发现、寻找过程中获得灵感,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在其中分享菜谱、美食。Punchfork CEO Jeff Miller在官方网站中表示:“Pinterest和我们殊途同归,如果齐心协力将能更完美地完成我们的理想。我们非常期盼与Pinterest的合作”。

同时Miller还表示,在被并购后初期,Punchfork的运营会继续,但不久之后就会关闭网站、API和移动应用服务,最终会将所有服务搬至Pinterest旗下。他认为统一的服务会使用户长期受益,而Punchfork团队会成为Pinterest中的高阶平台,始终如一地致力于帮助用户发现、分享美食和菜谱。

如果说Google+是Geek的乐土,那么Pinterest就是主妇和宅男们的福地。2011年Pinterest被评为“美国最受欢迎的十佳社交网络”,并且以每月45%的速度超越Google+,成为社交新军中的一只黑马。专注视觉与社交的Pinterest在国内也不乏追随者,像美丽说和花瓣网等都已获得融资。Pinterest改革了互联网用户行为,以图片为载体,社交为本质,能获得巨大发展可以说是顺应了时代潮流。

Punchfork网站截图

Via i黑马 By 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