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小牧童ROM:一秒钟把智能手机改造成儿童手机!
2013-01-04 11:56

名称:小牧童

类型:智能手机ROM

主要功能: 一秒钟将任何Android系统转为儿童手机。提供应用管理、位置定位、安全防护等功能。

融资情况:已获得千万级别的投资

“少即是多”,最适合儿童的手机ROM

随着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群开始使用智能手机,其中包括了老人和儿童等特殊群体,而这些群体对智能手机的使用肯定和主流人群有着不同的需求,如何解决这些需求,也成为了一个创业良机。

小牧童就用一种聪明的方法,解决了特殊人群对智能手机的不同使用需求:

小牧童专门创造了适合孩子使用的手机操作桌面,用户可以给孩子的 Android 手机安装一个小牧童儿童手机 ROM。而与普通的 Android 手机 ROM 不同之处在于,小牧童更像是一个手机桌面 App,但是它也能对 Android 系统底层的一些功能进行配置。当你把“小牧童”设置为默认桌面后,即便是关机、重起手机,仍需要输入帐号密码后才能退出小孩模式。

应用管理功能则可以让父母自由选择哪些应用、哪些电话号码在小孩模式可见,而默认提供的拍照功能可以让你的孩子随时拍下照片与你分享。此外,小牧童还提供孩子位置定位功能。父母只需要在自己的手机上使用与孩子相同的帐号登陆应用,便可在地图中即时了解孩子的当前位置。

小牧童通过减少和突出原有智能手机功能的方式,使得任何一款智能手机都能快速变成一款儿童手机,早在今年5 月份,淘米网也发布过一款儿童定制手机,功能和思路也与这些应用相近,但是无疑小牧童通过手机ROM的这种方式才是更低成本,更好推广的。国内也有一款名为“奇奇儿童桌面”的产品在功能上类似,不过在产品设计方面并未采用可配置 ROM 的思路,而在国外,也有一款名为Kytephone 的Android 应用与小牧童功能类似。

小牧童的创业团队是强大的,他们的CEO刘春禾是一位连续创业者,曾经创立赤子城IT培训品牌,而CTO张翔,曾经是前IBM高级工程师。



本文由 i黑马 作者 韦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