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虎确认将与谷歌开展合作
2013-01-05 09:22 谷歌 奇虎

1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之前有消息称奇虎360与谷歌有望达成搜索合作协议,可能对中国搜索巨头百度形成威胁,而奇虎方面已经向ZDNet正式确认了这一消息,表示与谷歌的合作协议确实存在,但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

 

?1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之前有消息称奇虎360与谷歌有望达成搜索合作协议,可能对中国搜索巨头百度形成威胁,而奇虎方面已经向ZDNet正式确认了这一消息,表示与谷歌的合作协议确实存在,但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彭博社于本周早些时候援引投资公司Wedge Partners的分析表示,奇虎与谷歌将于2013年年初展开合作。奇虎首席执行官周鸿祎之前也曾表示,奇虎愿意与谷歌,微软,搜狗等拥有搜索引擎服务的公司展开合作。

之后美国独立分析机构ABR Investment Strategy也爆料称奇虎与谷歌的合作即将展开。ABR表示:“有鉴于预期中奇虎与谷歌的合作,我们将2013财年搜索营收预期从6200万美元调高至9000万美元。”

而当ZDNet Asia联系到奇虎方面进行采访时,奇虎方面表示:“奇虎只能确认与谷歌之间的合作确实存在,但目前无法透露任何细节信息。”

花旗银行分析师李幕至(音译Lee Muzhi)与拉维?萨拉蒂(Ravi Sarathy)表示,奇虎与谷歌的合作对于百度而言是个坏消息。他们重申了百度的卖出评级,表示这是因为奇虎搜索服务货币化以及与谷歌关键词服务进行合作的缘故。

如果一切进展顺利,奇虎将于谷歌首次展开合作。之前奇虎曾在其浏览器中使用谷歌搜索服务,现在则已经替换成了自己的搜索服务。

奇虎在安全软件领域已经确立了自己的地位,该公司也已经将业务延伸至其他互联网服务领域,如浏览器和搜索引擎服务。(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