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蛋糕包装内现老鼠屎 回应称无法避免
2013-01-05 16:11 家乐福

近日,重庆晚报记者在大渝社区网络论坛上看到一篇名为“重庆家乐福杨家坪面包部的蛋糕里发现老鼠屎!我该怎么办?”的帖子。

来源:重庆晚报

  ■1999年9月24日,重庆晚报第3版关于家乐福面包房耗子猖獗,面包被污染的报道《面包房里老鼠好大》。(资料图)重庆晚报记者 陆纲 摄

■解开保鲜膜,蛋糕一角有颗耗子屎(红圈处)。重庆晚报记者 陆纲 摄  家乐福买两袋蛋糕竟有老鼠屎

  超市:这种情况无法完全避免;工商局:老鼠问题可以避免

近日,重庆晚报记者在大渝社区网络论坛上看到一篇名为“重庆家乐福杨家坪面包部的蛋糕里发现老鼠屎!我该怎么办?”的帖子。昨日,重庆晚报记者对发帖者贺军及九龙坡区杨家坪家乐福超市进行了走访。

  消费者

  蛋糕上发现老鼠屎

家住渝中区大坪公务员小区4号楼7楼的贺军说:“去年12月30日,我母亲去杨家坪家乐福超市买了两袋蛋糕。1月1日,我们全家去北碚看腊梅节,儿子打开其中一袋价格为4.8元的香蕉蛋糕,发现蛋糕上有粒老鼠屎。回家后,我越想越生气,就在几个网络论坛上发了帖子。”今年1月2日,贺军拨打了12315投诉家乐福超市,希望有关部门能对该超市的卫生情况进行检查。

重庆晚报记者看到,贺军提供的蛋糕包装上贴有家乐福超市的标签,上面标有生产日期、价格等,包装里有一粒黑色物体。贺军说,昨日上午,他接到家乐福超市打来的电话,请他过去协商。“12315”也打电话告诉他,先过去协商,如有什么问题,协商后再说。

  家乐福

  这种情况无法避免

昨日下午,重庆晚报记者与贺军来到杨家坪家乐福超市投诉点即客户服务部,工作人员潘女士首先表示道歉:“出现这样的事,是我们的问题。12315已联系了我们,我们也从网上看到了帖子,对此我们很重视。”

对于贺军所称的蛋糕里有老鼠屎,潘女士表示:“我们对卫生情况很重视,工商部门也会定期来检查,但这种情况无法完全避免。重庆气候潮湿,库房又都在底层,所以容易滋生老鼠、蟑螂等。老鼠是活物,所以没法做到杜绝。”该投诉点另一位工作人员肖洪女士表示:“即使是在自己家里,也不敢保证不会出现老鼠。”

  协商

  双方未能达成一致

潘女士表示,超市决定给贺军蛋糕价格的10倍赔偿,即48元,并请贺军把网上的帖子删掉。贺军则表示:“我不要赔偿,如果我是为了这48元钱,那我就不来了。发帖是想让大家知道,让有关部门来检查。”最终,双方未能达成一致。贺军决定回去听听家人的意见,然后再来协商。

事后,贺军向重庆晚报记者表示:“超市的态度还是很好的,但如果超市的卫生情况真像她们说的那么严格,为啥还出现这种情况?”潘女士则表示:“老鼠问题确实不能完全避免,赔偿该如何解决,只能等贺先生的意见。”

工商局

  老鼠问题可以避免

随后,重庆晚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市工商局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为了防止食品被污染,经营者有义务加强防鼠设施的建设和管理。《食品安全法》第27条,对于食品经营者加强防蝇防鼠设施的建设和管理有明确规定,经营者不能把现实困难作为理由,来排除应该履行的法定义务。“只要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履行义务,加强管理和检查,消费者反映的此类问题应该可以避免。”

重庆晚报记者 李栋 贺怀湘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