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拼车生活,拼着车找朋友!
2013-01-05 11:26

当今中国城市越来越拥挤,道路出行也变得困难,加上多城市的“尾号限行”政策让很多车主叫苦不迭,于是“拼车”成了城市上班族的最新选择。“拼车生活(后文简称‘拼车’)”是一款为了为解决当下城市交通问题提供方案的垂直社交类产品。作为一款工作、生活、娱乐为一体的移动端软件,拼车能为用户提供快捷的交通出行帮助(包括上下班、长途、自驾游等等)。

“拼车”采用了UGC的最新理念和方式,通过搜索、智能匹配、GPS、语音文字等功能,尝试为车主和乘客之间搭建互助的桥梁,在解决出行问题的同时,希望通过拼车过程为用户带来愉悦的心情和持久的友谊。

目前,“拼车”已经发布了2.0版本应用,支持Andorid/iOS平台,满足了大部分智能手机使用者的需求。打开应用,为了保证拼车用户的安全,拼车需要用户进行注册步骤,用户可以用微博帐号直接登录。通过GPS定位,在用户使用“拼车”时会自动为用户匹配距离选择的起点至终点3公里之内的路线。

“拼车”的服务在初期都是用户提供的,需要引入咨询功能。“拼车”使用了全新的微信式交互模式,希望用户能够拼着车找朋友,让“咨询”的过程不再枯燥乏味。与此同时,“拼车”提供的服务不止如此,近来该团队为应用加入了“拼车游”功能,为专业旅行社、驴友社区敞开了大门,使用户能够在拼车上找到新颖的旅游项目,像“京郊真人CS一日游”等特色项目能够在应用中找到。

黑马按:拼车已经成为城市人的出行交通方式之一,拼车相关应用也应运而生。而“拼车生活”团队抓住了用户需要交流的本质,让“拼车”应用不止于工具,提升为一种社交方式。“拼车生活”同时具备了地图类应用的多数特征,囊括了包括加油站、餐厅等在内的市区热点;而每天登陆、拼车则能获得积分,培养了用户对该应用的黏性。

Via i黑马 By 能嘛

Android应用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