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灵感】科学家证明:婴儿在没出声时就学会了倾听!
2013-01-07 11:42

Ruthie是个待产妈妈,她经常揉着自己的大肚子告诉她未来的孩子,她已经迫不及待要见到他了。

一项最新的研究表明,Ruthie的孩子不仅能听到他妈妈的说话,也许已经开始学习语言,并且能够理解她所说的话。“我经常和他说话,即使是我在商店购物的时候我也喜欢和他分享。”这位化妆品高管说,“周围的人经常觉得我有毛病。”与此相反,她正在给他的孩子开展一项基础语言训练。

最新的研究表示,婴儿还在子宫里的时候(出生前最后10周)就会开始学习语言——这比以往的观点要提早了很多。新生儿在出生几小时之后就能分辨母语和其他语言的区别。“婴儿的脑子不会等到出生后才开始接受讯息,在孕期最后阶段,婴儿就会开始接受外界的声音,从中学习。” 研究作者Patricia Kuhl在最近的一场华盛顿大学讲座中表示。

研究人员是如何发现的?

Kuhl和她的同时使用了一个高科技的“奶嘴”——将它连接到一台电脑用以测量婴儿对声音的反应。该研究使用了来自华盛顿、斯德哥尔摩的80个刚出生的婴儿受试者(大概30小时大…)。他们听着母语或外语的元音字母发音,而奶嘴则监控他们的注意力。元音是语言最大的单位之一,婴儿吸吮奶嘴的频率代表他们的注意力在多大程度上被吸引。研究表明,婴儿在听到外语的时候明显反应更大一些。

语言的构建

“妈妈的声音能被听到缘于身体本身就是一个声音放大器。”Kuhl说,“‘不好意思,老爸,我在肚子里的时候你说什么我都听不到。’”

“母亲不应该尝试使用各种胎教音乐,因为孩子已经觉得很吵了。学习母亲的声音和她母亲的元音会自然而然地学会会所话,准妈妈们应该对自己的孩子有信心。”另一位研究作者Christine Moon说,“子宫是所有人掌握语言的第一个课堂。”

语言病理学家Melissa Wexler 对这个发现感到非常激动,“这表明婴儿的语言学习在产生思维之前!这可能表明母亲的重要性可能不仅仅在于在怀孕后期和婴儿说话,母亲应该在孩子出生后和他说继续下去。”

该研究出现之前,人们一直认为新生儿在出生前是不会学习的。医学博士Natalie Meirowitz认为这项研究非常迷人,但她也害怕一些母亲会滥用这个研究结果。她表示科学工作者正在研究婴儿在子宫中的学习究竟能有多大效果,而一些准妈妈们购买各种外语胎教磁带的做法是很不明智的。

Via i黑马 By WebMD 整理 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