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名片全能王,商务人士的首选!
2013-01-07 16:00

今日黑马“名片全能王”由合合信息科技开发,是一款专业的名片识别软件,能够通过使用手机上的相机拍摄名片,识别名片信息,自动保存到用户联系人中,并通过云服务备份。合合信息主要从事模式识别、图像识别、人机交互等方面的应用开发,希望为用户带来智能、方便的移动用户体验。2007年,合合信息获得国家科技部“初创期中小企业创新基金”。

对于商务人士而言,名片是必不可少的,而参加各种会议也会收到很多名片。名片全能王能够利用手机自带相机,快速扫描名片并读取联系信息、工作单位等信息,按照手机联系人格式存入电话本中。

关注产品本身,名片全能王的使用非常简洁:

开启软件后,点击中间的“拍摄名片”即可进入到名片拍摄界面,对焦后即可拍摄。拍摄完成后名片会以照片的形式呈现。

   

拍摄完成,点击确认之后,名片全能王会开始运行内部图像算法,等待数秒之后用户就能得到“裁边”、“对比度优化”、“文字增强”后的名片图片,这个图片会被自动储存在机身内存中。在这之后,软件会进入名片信息编辑界面,用户可以在这里查看自动识别后的名片信息。该软件能够识别的信息很丰富,包括姓名、手机、电话(工作、家庭),电邮、网址、职位、公司地址等等。根据试用,对于汉字和英文的识别没有出现任何错误,仅仅是在“《创业家杂志》”上出现了识别错误,误把书名号识别成了汉字。

在名片管理选项中,用户通过该软件识别的所有名片都会罗列于其中,方便管理。另外在联系人选项中,名片全能王会将优化过的名片图像作为联系人头像保存,这一做法值得商榷。

黑马按:作为一款名片识别软件,“名片全能王”利用自主算法在保证了最基本的准确率的同时,兼具了速度和良好的使用体验,整个识别过程只需要3秒左右,非常方便。另外,该软件拥有独到的云备份功能,能够满足用户永不丢失商业联系人名片的需求,用户通过其官方网站也能随时登录,检查名片。总的来说,虽然名片应用的门槛不高,但合合信息科技公司旗下产品是类似产品中最优秀的。目前该应用在iOS、Android和黑莓平台都能够下载

Via i黑马 By 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