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灵感】新型眼部测试可预测青光眼!
2013-01-08 09:38

澳大利亚科学家最近有了一项新发现,或许能够为预测青光眼等视力疾病提供早期测试条件。青光眼是致盲的重要原因之一。因为视力的损害经常是缓慢发生的,大多数患者并不能意识到他们的眼睛有问题,直到视力完全丢失的时候已经追悔莫及。如果能够及早发现,通过药物、手术治疗,青光眼的病情发展可以减缓或痊愈。

在该研究中,科学家们发现了可以早期预测眼部疾病的方法。该方法通过图像处理、分析等方法检测视网膜中的毛细血管粗细,从而监测病人病情信息。那些在正常人眼中发现的较细的毛细血管更可能在未来十年中发展为青光眼,致病率为平常人的四倍。

目前全世界已经有6000万人患有青光眼,这个数字正在不断增长。该疾病主要原因是人的视神经出现了问题,从而影响了从视网膜到大脑的图像传导。而疾病早期检测是非常重要的,但除了常规眼部检查,大部分人都难以在早期发现自己的眼部问题。

来自悉尼大学的研究人员在长达10年的时间中跟踪了超过2,500名49岁以上的成年人。所有的受试者在10年前都未患有眼部疾病。研究发现,在10年后,那些患上眼部疾病的受试者通常都有较高的血压(眼压高),而且大部分为女性。

研究人员总结出一个结论:测量视网膜血管是否有非常规的狭窄,可以有效帮助人们识别青光眼的潜在风险。同时血压和其他因素也应该被考虑。该研究在最新的期刊《Ophthalmology (眼科学)》上发表。

研究人员们同时发现不仅青光眼的患病率和年龄有关,其他眼部疾病,像黄斑病变和白内障都和年龄非常相关。医生和研究人员都表示,定期的视力检查是最好的防患眼部疾病的方法。

Via i黑马 By WebMD Reorganize 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