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传课网:我们打造专业的在线教育平台!
2013-01-08 10:38

随着互联网飞速发展,解决在线教育的需求已经刻不容缓。各类“公开课”形式的教育平台因为成本低廉、资源丰富,已经满足了一部分互联网用户的需要。但国内的在线教育、知识教育形式还处于起步阶段,急需将传统教育模式作为依托。“传课网”作为中国教育领域新型的在线教育平台,致力于通过互联网模式整合中国传统教育的地域限制,打造中国最专业的在线教育平台。

传课网由国内资深互联网人士成立,骨干创业成员都来自金山、腾讯等顶尖互联网企业。2011年10月,传课网完成A轮融资由阿米巴入股,资深IT人士刘韧出任公司董事长。传课网提供全套在线教育解决方案,包括C2C课程发布和交易平台、支付服务、互动教室以及IM软件(传课KK)。

传课网的主要用户人群为学生和老师,课程主要定位包括:职业技能(IT、语言、职场等),考试专区,中小学专区等。不同于“公开课”类网站教育平台,传课网的教育形式为“在线授课”,不求资源的最大化分享(保护知识产权),但求实时的在线网络课堂,有针对性的真人互动。

  

传课网的核心是“传课KK”这款IM应用,不论是老师想在网站上开办课程,或者是学生收看直播课程都需要通过传课KK。对于老师来说,在传课KK软件中可以开设课程,自己填写课程信息。到了设定的课程时间后,教师即可以通过传课KK进入教室开始网络授课。对学生而言,搜索课程、购买课程的过程是需要在传课网上进行的,传课网支持网银或支付宝,不再赘述。支付完成后学生就能在传课KK中看到相关课程信息,而在课堂中学生可以“举手”,等待发言,等等。总之传课网的基本使命是将传统课堂的形式原封不动地搬到互联网上。

KK授课界面

传课KK虽然类似QQ的界面,但功能上是一个优化过的C2C终端。在使用过程中,不仅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和讲师能够从中受益,传课网对于整个社会也有不可忽视的影响。第一是传课网能够打破教育资源分配的地域性不平等,通过互联网实现教育信息化。第二是它打造了一个教育资源平台,让优质的教育资源能够汇聚到一个平台上,为用户造福。第三是通过互联网,实现了用户个人价值,满足了一些专业领域的知识输出者分享知识的意愿。

黑马按:传课网团队由资深互联网人士共同开发,希望通过其平台带动教育的公平,满足中国人对教育的需求。互联网能够打破教育资源垄断的门槛,但同时如何在数量和质量上保持竞争力,如何保证教师和学员的利益不会被不可抗力(网络速度问题等)所侵犯等问题都是传课网团队需要思考的。另外,传课网基于传统互联网,如何在移动互联网大潮中有所创新和突破也是个看点。

Via i黑马 By 能嘛

传课网首页截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