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本质】想不想让iPhone也闻得见味道?
2013-01-08 14:29

味道和气味能够被数字化吗?我们或许还不知道这问题的答案。但现在有一家初创公司正在不断尝试,他们希望你的iPhone能长出味蕾。这家位于美国旧金山的初创公司,Adamant Technologies宣称已经开发出了一款可以分辨2,000种气味的微芯片(而人类才能分辨400种而已)。这种芯片能够捕捉空气中的化学分子,从而将气味数字化。

Adamant公司表示,这种芯片不仅仅能够“闻得见”,还能够帮助人们找到气味产生的原因。“口臭,或者说口气不好的原因是我们一直以来非常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公司创始人兼CEO Sam Khamis在Business Insider的访谈中表示。

除了找到口气元凶以外,Khamis 最终希望他的用户能够通过iPhone手机来图像化地探测味道。举个例子,通过iPhone“闻气味”的应用,用户可以监测自己的卡路里消耗量、血压情况和心跳速率,检查用户身体情况,甚至帮助用户检测自己的身体酒精含量。

Adamant 公司最近刚刚开始进行大规模的嗅觉芯片开发,制造地点是德州 Austin 的一个车间。他们希望能够在两年内销售供iPhone配套使用的软、硬件。据悉 Adamant 已经在12年夏天融资250万美元。Khamis 之前是 Nanosence 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在那里他领导的是关于仿生学纳米管设备的研究。2009年他得到了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物理学博士学位。

黑马按:生物科技、医疗行业必然会搭上移动互联网的顺风车,在未来十年中我们不仅能看到在医院里到处跑的机器人,也许也能拥有一个专业的“气味诊疗器”。

Via i黑马 By Bussinessinsider Reorganize 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