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发布乐Phone K900,“要拿来打三星”
2013-01-09 10:15 联想 三星 乐PhoneK900

美国拉斯维加斯当地时间2013年1月8日,联想在CES消费电子展上发布其最新的旗舰机款“乐Phone K900”,试图在高端智能机市场上扳回一程。

导读:5.5吋大屏幕对准三星Galaxy Note2 N7100的企图心不言而喻。市场人士认为该款手机会接近但略低于三星Galaxy Note2价格。

《创业家》记者 胡采苹

美国拉斯维加斯当地时间2013年1月8日,联想在CES消费电子展上发布其最新的旗舰机款“乐Phone K900”,试图在高端智能机市场上扳回一程。

该款手机采用铝合金金属拉丝背板,5.5吋屏幕,机身仅有6.9毫米厚,强调简洁犀利外观、商务使用功能。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陈旭东在发布会上说,根据他们的研究,手机不宜超过80毫米宽,所以K900的规格是78毫米。他还表示,戴手套、普通笔、指甲都可以触控。

此外,K900是瑞士雪花铆钉镶嵌,很快会到伦敦时装周与设计师周翔宇合作搭配。

联想过去一年凭借千元低价策略打开市场,一跃成为中国智能手机第二大厂。数据商Gartner的数据显示,联想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从2011年第三季的1.7%跳升到2012第三季的14.8%,仅仅落后于三星的16.7%。

但是低价策略使得盈余情况并不乐观,目前智能手机部门仍属亏损状态;如何尽快建立高阶品牌形象以提升价格、改善利润,是2013年乐Phone系列的重要挑战。昨天联想手机部门人士在CES会场上便透露:“K900是要拿来打三星的。”他表示,联想在设计K900时,尽可能给予最高配备。5.5吋大屏幕对准三星Galaxy Note2 N7100的企图心不言而喻,6.9毫米厚的机身甚至比Galaxy Note2、iPhone5还薄。

此前市场便有消息传出,K900配备的内核是英特尔Atom Z2580双核四线程处理器,性能跑分结果略高于小米2代机。1920×1080像素画面、F1.8超大光圈的相机镜头使K900在照相、显像功能方面效能突出,照相功能可以支持一秒钟15连拍。

联想高层当场表示,北京的冬天很冷,大家在寒风中滑动触控面板手掌几乎要僵硬,但是这款手机面板可以隔着手套感应触控,现场许多参观者真的隔着衣服试玩起来。知名影星李冰冰并且出席了发布会,以“女特工”形象诠释这款手机。

这款手机预计四月份上市,目前价格未定,但市场人士认为应该会接近但略低于三星Galaxy Note2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