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美丽家,又一枚图片瀑布流?
2013-01-10 15:24

类 Pinterest 以图片承载主要信息的瀑布流类网站像雨后春笋般出现。花瓣网、美丽说、蘑菇街等相关服饰导购类网站所服务用户主要是高校在校学生、白领等容易接收新事物的女性,而瀑布流的做法作为一种新型页面展现形式可以有效吸引用户。

今日黑马“美丽家”也是一款以瀑布流为主特色的社交导购型网站。与前述网站不同的是,美丽家关注的是房屋、房间、以及装修图片的分享。美丽家主要的业务在于装修美图的分享和推广,通过线上瀑布流形式帮助房主快速找到家装灵感,同时帮助设计师展示设计作品。

美丽家的看点在于它抓住了目标用户(买房、租长期房的人)的需求。房屋装修一直是令人纠结的事情,对于不精通设计的普通人来说只能通过看样板间、网上各种搜索来找灵感。而美丽家通过瀑布流,不仅整合了互联网上的装修资源,更吸引专业室内设计师进驻,为用户寻找喜欢的装修风格,了解装修的“内情”提供了帮助。美丽家的图片分类以“画册”形式实现,在每一个“画册”中凸显整个房屋的设计风格,给出相关家具、装饰物的特写,帮助用户筛选。

黑马按:Pinterest算是成功,但它一直在探索其商业模式。国内瀑布流跟风者们基本没有商业模式,虽然能够保证一定的流量,但难以变现。服饰类瀑布流与淘宝等C2C、B2C的联合可以说是一个努力,但对于“美丽家”来说,瀑布流能带来的也许暂时只有流量,而装修产品是否适合这个模式似乎并不在它的考虑范围之内。

Via i黑马 By 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