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施密特:钱不重要,想法最重要
2013-01-11 16:13 谷歌

谷歌董事会主席埃里克-施密特做客北京极客公园创新大会,并在其年度公开课上发表演讲。施密特向中国开发者和创业者提出了如何获得创业成功的几个建议。

来源: 搜狐IT

北京时间1月11日,谷歌董事会主席埃里克-施密特做客北京极客公园创新大会,并在其年度公开课上发表演讲。施密特向中国开发者和创业者提出了如何获得创业成功的几个建议。

来到北京前,施密特刚刚结束在朝鲜为期4天的访问。

  谷歌董事会主席埃里克-施密特做客北京极客公园创新大会

  谷歌的成功秘诀:人才

施密特表示,十几年来,谷歌能够从一个小创业公司成长到一个世界级互联网巨头是因为谷歌具有世界上最为优秀的工程师和企业人才。

同时,施密特也表示,“我有认真的学习过中国市场,中国具有很多优秀的人才。”因此,施密特表示他给中国创业者的第一条建议就是要吸引和把握人才。

目标要远大

施密特说,如果你是一个优秀的创业者和领导者,那么“你需要一个远大的目标”。“不要只看着中国,要看着全世界。走向世界各地,走向所有人。”

谷歌最大的障碍:继续做一个“挑战者”

施密特表示对于像谷歌这样的大公司来说,最大的挑战是挑战自己。如何不断地创新,不断地要求自己是最重要的。十几年前,大家都以为微软会就此垄断这个行业,但是,如今谁也不知道究竟是苹果,谷歌或者亚马逊会统治世界,所以,“当中国的企业开始崛起的时候,也会遇到一样的问题。”

中国不同吗?没有那么不同!

施密特表示,虽然很多人都认为中国是一个非常不同的市场,但是他不认同。施密特认为所有人的基本特性,需求都是一样的,而对于创业者和开发者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要明白“问题”和“需求”在哪里?

施密特指出三条建议:

1马上行动:因为中国创业者面临巨大国际竞争

2.招纳人才:这是你成功的关键

3.珍惜人才:因为他们是正在于你一同打造未来的人

施密特认为,对于中国创业者来说,他的建议是一样的,移动互联网是真正值得进入的领域,并且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寻找用户“需求”满足用户“需求”是创新和创业的趋势。

钱不重要,想法最重要

施密特表示,对于处于创业阶段的人来说,钱真的不重要。“不要花太多心思去想如何赚钱”,因为想法在这个行业中才是真正值钱的筹码。

“一个好的想法,可能值数百万美元,而一个对的想法,就可以帮你赢得人们,赢得人才的认可与支持,谷歌就是这样的例子。许多优秀的人才加盟谷歌是因为他们相信谷歌是对的,在谷歌工作可以实现梦想。”

互联网信仰

施密特表示,自己真正的信仰是“互联网”。他认为,如今,互联网是无所不能的,“只要你有任何疑问,都可以通过互联网找到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