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全球营销副总:廉价手机很受欢迎,但不会是苹果的未来!
2013-01-11 10:27

苹果全球营销资深副总Phil Schiller最近接受上海新闻晚报采访时表示,苹果不会为了抢市占率而推出廉价手机。这也是苹果进入中国大陆市场后,公司高层首度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Phil Schiller 对记者说:

我们不像其他公司,一口气推出多个产品,然后寄望其中一款产品能获得消费者青睐。

竞争对手推出了很多尺寸的新产品,但是人们在购买后就会发现,没有合适的软体,使用者体验差。

新闻晚报的记者还写道,Phil Schiller 多次强调使用者体验是Apple 致胜的关键。

Phil Schiller 还说:

本来在中国市场上很多人使用功能手机(feature phone),现在有一些厂商开始使用廉价的智能手机取代功能手机,但这个不是苹果公司产品发展的方向。

这样的说法似乎驳斥了近来沸沸扬扬的“低价iPhone”谣言,华尔街日报2或彭博社最近接声称苹果计划生产更便宜的iPhone。最近皆声称苹果计画生产更便宜的iPhone。彭博社指出:

Apple Inc. (AAPL) plans to sell a smaller, cheaper version of the iPhone as soon as this year, said a person familiar with the plans, part of a push to gain customers in developing nations.

根据熟悉内情的人士指出,苹果公司(AAPL)计划尽快在今年贩售更小、更便宜的iPhone,以便在开发中国家取得更多市占率。

另外一个让大家怀??疑苹果会推出低价“新款iPhone”的理由是利润,Apple 或许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市占率只有20% 上下(约是第一名三星的一半),却赚走了整个智能手机产业75% 的利润。

不过The Next Web也指出, Phil Schiller的话或许有点陷阱,因为他说的“廉价手机”指的很可能是“品质较差”的手机而非“低价”手机。因为苹果以及合作的电信商向来都有在贩售“低价”旧款iPhone,如果搭配电信公司方案甚至会是零元手机。

唯一肯定的是,与其说苹果想在“开发中国家”抢夺市占率,不如说苹果越来越重视中国大陆市场,如果我们翻开苹果直营店所在地的名单,会发现中国是唯一的开发中国家5。目前苹果在中国已经有11家直营店(不包含香港的三家)。而且早在2011年时,中国就已经是苹果在全球除了美国之外贡献第二大的市场,Tim Cook最近更是再度到中国拜访6,这是他在过去一年第二次去 ??中国大陆。

您相信Phil Schiller 说的话吗?

Via i黑马 By Editor_H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