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本质】Dish.fm让你知道每个餐厅必点的经典好菜!
2013-01-11 16:36

每每想要去哪吃就伤脑筋,好在有Yelp评价网站省事的多。Yelp推荐人去哪吃,再加上Dish.fm这个新服务推荐经典必点菜,让你上餐厅吃饭再也不会点到地雷。

12月中刚推出的免费iPhone APP,Dish.fm分析Yelp,Foursquare跟Instagram上百万篇的贴文,推荐旧金山跟纽约餐厅最经典的菜色。这间新创公司开发了一套处理自然语言的演算法,情感分析用户餐厅评论,看餐厅最受好评的菜色。

3个共同创办人之一的莎莉波娃(Zhanna Sharipova) 有次在莫斯科一家高级餐厅点到不好吃的牛排。有一次三人上餐厅点了一道没味道的面,让他们思索要怎样避免其他的客人有这样的窘境发生。

“我把他们盘中的挑出来,他们大笑说这iPhone满街的资讯年代,这样的事情不应该发生。我们于是开始发想,决定要做一个事前就告诉我什么比较好吃的APP”莎莉波娃说。他们于是做出了图文并茂的推荐菜单。

2012年初推出的试用版只有让用户写评论,有点像Foodspotting这样的APP。没多久经营团队就发现要有足够的评论要至少好几年的时间,才可以打入大众市场。所以在7月的时候,他们改变策略,他们直接整合其他网路服务的资料。“事实上,大部分的人懒得写评论,他们只想知道什么必点,如果让用户自己写评论,我们的APP最后就没有吸引人的内容。”

自从几个礼拜前上架后,莎莉波娃说,每个礼拜增加数千用户,有3成的成长率。Dish.fm团队现在有6个成员,准备增加更多城市,例如洛杉矶,芝加哥和波士顿以及要在3月4月推出iPad版本,然后就是Android版 ??本。Dish.fm拿到俄国VC也是Mail.ru的前副总裁马参佑(Igor Matsanyuk)30万美金的草创资金。营收来源将来自推荐菜单,提供顾客意见给餐厅,还有邻近餐厅的比较。


原文:mash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