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Twitter明年或IPO 筹资150亿美元
2013-01-14 10:34 IPO

据最近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流行微博客网站Twitter很可能会于明年初在美国市场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筹资额预计将达150亿美元。

来源:腾讯科技? ? ? 作者:童云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据最近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流行微博客网站Twitter很可能会于明年初在美国市场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筹资额预计将达150亿美元。

通过最多140字的Twitter消息平台,这个网站已经在包括印度在内的全球市场上吸引了数亿名用户,预计这家公司的IPO估值将会很高,主要是得益于其营收来源。

“Twitter计划最早于2013年第四季度提交IPO申请,然后在2014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美国非上市公司研究机构PrivCo在研究报告中指出,该机构的报告是基于来自其消息来源的信息而得出的。“Twitter将从Facebook有缺陷的‘剧本’中学到东西,然后去做相反的事情。Twitter将谨慎地将其IPO价格定为营收的30倍,也就是150亿美元。”PrivCo首席执行官山姆·哈迈德(Sam Hamadeh)说道。

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在2012年5月份IPO上市,筹集了160亿美元资金。

PrivCo称,Twitter潜在的IPO交易是以其最近的商业化措施为基础的,这些措施令这个微博客网站的营收增长,超出了原本的预期。Twitter所采取的措施包括Promoted Tweet广告、广告主定向Twitter消息以及与照片共享网站Pinterest进行合作等。根据PrivCo的预测,Twitter今年的营收可能会触及5亿美元。

PrivCo预计,Twitter 2012年营收为2.45亿美元,远高于2011年的8750万美元。据PrivCo称,Twitter一直都在积极加快其拓展国际业务的步伐。“与Facebook不同的是,Facebook等待了太长时间才进行IPO(直到这家公司的增长速度已经放缓时),而Twitter则将在正确的‘拐点’进行IPO:营收正在以三位数的速度增长;就Twitter IPO以前的最后一个季度而言,预计那将是该公司经季节调整后业绩表现最强劲的一个季度。”

据预计,Twitter目前在全球范围内的用户人数约为2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