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大值得关注的社交网站
2013-01-14 11:29 社交网站

可以想像的是,Facebook仍将是2013年社交网络领域内的主导者,Twitter也将继续繁荣,而Google+也将会增加大量的用户。但是,在这些多用途社交网络的阴影之下,一些真正令人期待的社交网络也将迎来生机。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悦潼)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财富》网络版近日撰文,评选出2013年值得关注的七大社交网站,该文章内容如下:

2010年12月,社交图片网站Instagram还只是一个稍有名气的图片共享应用,当时该应用还宣布用户数量已经达到100万。时至今日,两年的时间已经过去,Instagram也发展成为一家社交媒体巨头,用户数量更是超过1亿,几乎每秒钟就有58张图片上传到该网站上。

Facebook之所以收购Instagram,与Instagram的增长前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但事实上,各大新社交媒体巨头的兴起也只是最近几个月的事,而不是多年的事,因此,2013年中,社交媒体的发展前景会如何?我们还需拭目以待。

可以想像的是,Facebook仍将是2013年社交网络领域内的主导者,Twitter也将继续繁荣,而Google+也将会增加大量的用户。但是,在这些多用途社交网络的阴影之下,一些真正令人期待的社交网络也将迎来生机。

以下就是2013年中值得关注的7大社交网络:

1、Pheed

Pheed是一个帐单到期即付的社交网站。用户在能够卖出华丽图片和有趣视频内容时,为何还要在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网站上免费与其他用户共享呢?这就是Pheed的逻辑。Pheed创建于2012年10月,可以让用户——目前主要是针对社会名流、音乐家和娱乐界明星等——在Pheed网站上销售他们的“图片和视频内容”。其他用户只要交纳一定的月费,从1.99美元到34.99美元不等,在Pheed发布内容的用户就可以向其他付费用户提供丰富的网络内容,包括文本、图片、音频、视频,甚至是现场直播等内容。像麦莉·赛勒斯(Miley?Cyrus)和帕丽丝·希尔顿(Paris?Hilton)等明星都已经使用Pheed。

  2、Thumb

Thumb是提供移动问答服务的社交网站,可以帮助用户收集大量的答案。用户如果声称不知道什么样的衬衣可以与你的新牛仔裤相搭配,那么就可以拍一张牛仔裤的照片,再上传到Thumb网站上,这样就可以得到大量的回复。简单的问题可以激起大量的用户通过手机来回复信息,或者是发表相关的评论,这些答案可能来自Thumb网站非常活跃的用户群体,有时在几分钟之内就能得到大量的回复。目前已经有大量的用户参与Thumb,随着2013年的到来,Thumb似乎定会迎来增长的良机。

3、Medium

Medium是一个全新的轻量级内容发行平台,允许单一用户或多人协作,将自己创作的内容以主题的形式结集为专辑,分享给用户进行消费和阅读。社交网站已经大幅度降低了全世界用户共享信息的门槛,但是,这一门槛是否下降得太低了呢?这正是Medium提出的问题。Medium是一家只有在获得邀请后才能参与的社交网站,由Twitter创始人创建。Medium旨在让用户远离猫图片、《江南Style》和贾斯汀·比伯(Justin?Bieber)等相关的新信息,而是重点推出更长形式并经过认真打磨的内容,从而让用户分享具有更深价值的内容。在诸多方面,Medium也像是一个经过认真打造的博客网络。尽管写手们只是限定在为数不多的邀请人士,但是所有人都可以阅读这些内容并发表评论。

4、Chirpify

用户只需在Twitter发布一条信息,就可以通过Chirpify来购买商品。当初亚马逊为网络购物推出“一键购买”支付服务时,业界感觉这简直就是一种革命性的服务。如今,Chirpify也将这一理念引入了社交媒体领域。卖家可以在Twitter或Instagram等社交网站上提供用于销售的货物,例如T恤衫、音乐会门票、新相册等。用户只需回复“购买”这个词,这件商品就归用户了。而且支付时不需要信用卡,也不需要“提交验证”或“添加到购物车”等手续。整个交易过程只需通过用户的Twitter帐户进行。除了购买商品和销售商品之外,Chirpify还可能被用作融资、端对端支付等平台。用户可以免费使用Chirpify,但每次在交易付费时,Chirpify将获得5%的提成。

 

6、Chirp

Chirp通过声效来共享服务,正是基于这一因素,Chirp可能会在2013年取得长足的发展。用户如果想与满屋子的人共享照片或链接,将会有多种方案,但这些方案可能都存在缺陷。例如,像Instagram或Facebook等网络都采取会员制,而电子邮件将要求用户输入大量的地址,此外,蓝牙也必须通过设备与设备的连接,然而,Chirp就与众不同了。用户的手机只要安装了这款应用,那么就会产生高度清晰的、长达两秒钟的、类似机器人的声音,其它处于音频范围内的手机就可以接收到这一声音,并即时下载照片或信息。Chirp可以在会议室或酒吧使用,也可以通过扬声器进行广播,从而达到大量的听众,甚至还可以嵌入到YouTube视频或电视节目之中。

5、Flayvr

Flayvr可以让用户有序地共享图片。智能手机已经让拍照和录像变得异常简单,但是,用户在一周前拍摄的一些片段可能会最终无法找到。Flayvr或许就是最直观和最美的社交应用,能够有序地排列用户拍摄的内容。通过Flayvr网站,用户拍摄的照片和视频可以按照拍摄日期自动排列,甚至还可以根据用户拍摄的地点,iPhone日历中保存的标题等,自动把这些照片和视频有序的排列在用户的相册中。用户只要轻轻一按,就可以通过社交网站或电子邮件,与好友分享闪动的网页相册。另外,Flayvr也是让用户私下共享大规模照片的伟大工具之一。

  7、Conversations

Conversations是一款针对公司的社交网络。其详细描述如下:Conversations是一款可以将社交网络引入办公室的工具,是一款令用户振奋的网站,由社交媒体管理平台HootSuite打造而来。通过Conversations,工作团队的成员可以不需要沉浸在大量冗长的电子邮件之中,只需在信息板中发布信息即可进行实时的交流与协作,其风格与Facebook有点类似。所有被邀请加入conversation的用户都可以让消费者支持团队集中讨论某些问题,并让营销团队来协调开展市场推广活动等。既然社交媒体已经大幅改变了我们私人生活的交流方式,那么为何不能把这些好处带到工作场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