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谈百度入股金山:中国互联网最大笑话
2013-01-15 00:19 周鸿祎

1月14日下午消息,针对百度可能入股金山网络一事,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表示,欢迎百度进入安全领域,只有竞争才能给用户带来利益,但是希望百度能够正面面对360进入搜索领域,公平竞争。

本文来源:新浪科技

?1月14日下午消息,针对百度可能入股金山网络一事,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表示,欢迎百度进入安全领域,只有竞争才能给用户带来利益,但是希望百度能够正面面对360进入搜索领域,公平竞争。

  “一些互联网厂商为了遏制360搜索so.com进入搜索市场,一方面通过制造不实的谣言来打击360的安全声誉,另一方面试图通过结盟360的竞争对手来遏制360。”周鸿祎表示,希望他们在结盟的时候,第一先考虑360受用户欢迎的真正原因,第二希望他们先清理自身伤害用户利益的行为,清除虚假医疗广告。

  周鸿祎称,任何结盟都应以用户利益为考量,而非利用垄断地位分肥用户,不应以遏制对手发展为目标。“我们希望中国互联网良性发展,希望百度正视360搜索的正面竞争。两家最大的垄断公司联手扶持了一个爪牙,搞垄断同盟,据说是为了打破垄断,这是中国互联网最大的笑话。”(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