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投资机构预言2013
2013-01-15 12:37 投资

2013,都有哪些投资受捧,哪些遇冷?本期特别策划栏目为您带来8大投资机构独家预测分析。

来源:创业家

1.10亿美元级大并购肯定会发生

苏宁有没有可能买下京东?百度有没有可能收购搜狗?2013年,大佬们的并购和博弈会非常有趣。

汉能投资 陈宏

2.消费投资“口红效应”来了

廉价的非必要的东西将会受欢迎;小型餐饮企业被看好,人均消费在80-100元的休闲便餐将受关注。

天图资本 ?王岑

3.文化创意“卫星类”公司空间大

还在等上市的公司最起码1/3会毙掉;“卫星类”公司,即文创产业的配套公司,还有机会;大的投资机会已过去,按照IPO思路没法投了。

浙商创投 ?李先文

4.生物医疗行业掘金富贵病

随着越来越多老百姓住进城里,超重等富贵病问题日益显现。精神疾病也值得关注,目前国内精神病院的病床数仅能满足这一需求的15%左右。

奥博资本 ?王健

5.制造业轻资产模式更值得投资

轻资产制造企业对市场反应更快,“通吃”的企业会越来越少。设备租赁、制造业与移动互联网技术结合将会成新的趋势。

同创伟业 ?马卫国

6.节能环保一半小企业将出局

过去十年,该出现的热点都出现了,行业将回到原点。行业也会有一轮洗牌,2013年或许近一半小企业被淘汰出局。

青云创投 ?叶东

7.四种农业企业最有机会

从农业投资的角度来看,未来有四种类型的农业企业可能会脱颖而出:规模型、技术型、品牌型和创新型。

九鼎投资 ?蔡蕾

8.在线教育仍会步履维艰

究其原因,线上的教育缺乏现金流、高质量在线教育内容难变现、国内对教育的认知还是过于功利。

真格基金 ?李祝捷

 

10亿美元级大并购肯定会发生!

?

消费投资“口红效应”来了

?

文化创意“卫星类”公司空间大

?

王健:生物医疗行业掘金富贵病

?

马卫国:制造业轻资产模式更值得投资

?

叶东:节能环保一半小企业将出局

?

蔡蕾:四种农业企业最有机会

?

李祝捷:在线教育仍会步履维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