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年终奖呢,都仨月没领工资了
2013-01-16 10:32 年终奖

 “三十多名员工从去年10月份起的工资就没拿到,有员工跳槽后发现没上五险一金。记者赶到位于上地的公司采访,总裁表示别人的工资情况不清楚,自己的工资反正没拿到。”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光博

“三十多名员工从去年10月份起的工资就没拿到,有员工跳槽后发现没上五险一金。记者赶到位于上地的公司采访,总裁表示别人的工资情况不清楚,自己的工资反正没拿到。”

本报讯日前,有员工反映,北京聚龙天下网络科技公司从去年10月份开始,欠了三十多名员工的薪水。多名员工申请劳动仲裁后,得到的答复是等待仲裁结果,而仲裁过程时间可能长达半年到一年之久。一名被欠薪的离职员工说,现在都没钱交房租、没钱吃饭了。昨日,记者采访北京聚龙天下公司,公司虽然未给予答复,但其总裁李文晨表示,自己的工资都没有发。

“从去年10月份至今的三个多月里,我们一分钱的工资都没有领到过。”已经离职的刘先生说,公司的制度是本月发上个月的工资。本来去年10月10日应该发9月份的工资,但工资卡里始终没有收到工资。等到10月14日,员工才陆续收到9月份的工资。

刘先生说,等到11月10日的时候,工资又没有打到工资卡上。员工向公司问询的时候,公司总是答复几天后会发工资的。

“我在去年12月的时候离职了,离职之后也是没能拿到工资。”刘先生说,三十多名员工跟他一样,几次到公司讨要都没有拿到应有的工资。“算起来,我们三十几个人平均每个月的工资是三千元左右,三个月的工资有二十七八万呢。”

刘先生介绍说,大部分员工都是租的房,没有工资就没法交房租,有的员工吃饭都成了问题。“三个月工资不发,许多人只能向亲戚朋友借点钱,先把房租交上。”

不得已的情况下,许多员工只能申请劳动仲裁讨要工资。“但是仲裁程序时间太长,得半年到一年。”员工史小姐说。

刘先生说,有些员工已经跳槽到新的公司,但因为原公司连员工的五险一金都没有交,新公司也没法给续交。对于欠薪原因,刘先生介绍说,公司到目前只研发了一款游戏,但并没有上线,也就没有盈利,但公司具体经营情况他也不得而知。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聚龙天下公司,该公司位于海淀区清河安宁庄路的光华创业园科研楼三层,公司对是否存在欠薪没有给予任何答复,对于业界传言投资方与管理团队有矛盾一说,总裁李文晨不予评论。记者试图联系投资方财务负责人吴先生,但是电话被转到语音信箱。李文晨表示,别人的工资发没发他不清楚,他自己的工资都没发呢。

“如果没有别的办法,就只能等待漫长的仲裁了!”有员工告诉记者。线索提供/刘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