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Web年度评选“鹤立奖”揭晓
2013-01-16 16:14 TechWeb

1月15日晚,TechWeb·2012年度答谢会在北京丽亭华苑酒店隆重举行,在此次评选中,共产生33个奖项。

来源:techweb

1月15日晚,TechWeb·2012年度答谢会在北京丽亭华苑酒店隆重举行,TechWeb与蚕豆网共同举办的年度评选“鹤立奖”也正式揭晓,来自互联网、媒体领域的200多名业界高层精英共同欢聚一堂,以产品及服务评选榜单的形式与大家共同回顾2012年的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分享大家对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理解,共同探讨共荣共赢之道。

在此次评选中,共产生33个奖项,24家企业获得奖项,涉及到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移动设备等多个领域。其中联想成为硬件领域的大赢家,而腾讯共获得三个奖项成为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领域内的赢家,新浪、网易、360和搜狐各获得两个奖项。为鼓励初创企业,鲜果、友盟和安全管家获得了创业创新领域的特别奖项。

本次评选从2012年11月份开始筹备,12月3日正式上线开始网友投票,截止到今年1月5日,共计收到超过一百五十万张选票。评选流程为,先经过编辑初选得出每个类别的候选名单,最后的评奖标准结合网友投票、编辑意见及专家意见汇总,每个类别评出最后的优胜者。其中移动应用类产品的获奖者集中在网友投票的前20名中,互联网产品和移动设备获奖者以每个选项的前三名为主。在此,我们非常感谢为此次评选投出每一票的网友们。

今年,蚕豆网与TechWeb共同主办的年度评选已经成功的举办了第二届,经评选组委会决议,将此次评选正式命名为“鹤立奖”。“鹤立”原引之曹植的名作《洛神赋》,形容鹤提脚延颈而立,展翅欲飞,我们希望鹤立奖能够在纷杂的产品中找到那些与众不同的佼佼者,也期待获奖企业能够不负众望,把自己的产品做得更好,能鹤立鸡群,成业内翘楚。

以下为获奖名单:

2012年度最受欢迎的十大移动应用:腾讯新闻客户端、QQ浏览器安卓版、淘宝、优酷、360移动浏览器、新浪天气通、百度移动搜索、搜狗语音助手、网易新闻、微信。

最佳用户体验阅读应用:鲜果联播、最佳创新移动安全应用:安全管家、最佳移动数据统计平台:友盟。

2012年度最受欢迎的十大互联网产品:搜狐视频、爱奇艺、乐视盒子、360安全卫士、YY语音、新浪微博、网易评论、诛仙2(完美世界出品)、天龙八部神兵海域(畅游网出品)、摩尔庄园(淘米网出品)。

2012年度最受欢迎的十大国产移动设备:

2012年度最佳产品创新奖:华硕VivoBook

2012年度最佳时尚科技奖:联想IdeaPad?Yoga

2012年度最具性价比产品奖:海尔X6

2012年度最佳商用产品奖:ThinkPad?X1?Carbon

2012年度最佳四核智能手机:联想K860i

2012年度最佳创新设计手机:魅族MX2

2012年度最佳商务智能手机:联想P770

2012年度最佳自主研发手机:华为荣耀2

2012年度最佳互联网手机:盛大Bambook?S1

2012年度最受用户关注手机:小米M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