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本质】在线学习服务提供商Lynda.com:十七年后的首次融资一个亿美元!
2013-01-16 16:42

Lynda.com创建于1995年,原本只提供在线培训与教学视频内容,后来逐渐发展成为一家专业的在线教育网站,没有融过资,不花投资人一分一文,一年狂赚7000万美金,合作者包括常春藤联盟,并为迪士尼,索尼,皮克斯等提供补充教育。与Khan Academy等竞争对手不同的是,Lynda.com对内容收取订阅费,每月收费起价为25美元。

而在十七年后,在线学习服务提供商Lynda.com终于在本周三宣布,该公司已完成新一轮融资,募集资金1.03亿美元,Accel Partners和Spectrum Equity等投资公司参与了这轮融资。

Lynda.com CEO埃里克·罗比森(Eric Robison)表示,这也是该公司首次从外部融资,并将借此向海外市场扩张,开拓新的内容领域,提升网络和视频教学平台质量。

Lynda.com在一份公告中称,该公司客户包括中小学、高校及美国政府机构,而在财富百强企业中,超过一半也是其客户。

教育培训近来成为一个热点投资领域,Chegg等教材租赁服务以及像Edmodo这样的课堂在线培训网络,最近都获得了融资。

据悉,Meritech Capital Partners也参与了Lynda.com此轮融资。
 

Via iheima 编译 Spancer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