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音像零售连锁HMV申请破产
2013-01-17 15:53 HMV

1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互联网零售让越来越多实体店面临死亡。继英国最大相机零售连锁店Jessops破产后,周二,全球最大(也是英国最大)的独立音乐零售连锁商HMV宣布申请破产。

来源:搜狐IT

  【搜狐IT消息】1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互联网零售让越来越多实体店面临死亡。继英国最大相机零售连锁店Jessops破产后,周二,全球最大(也是英国最大)的独立音乐零售连锁商HMV宣布申请破产。

  HMV的股票正式停止交易,该公司周二已经申请破产管理人介入,挽救余下的资产。

HMV是全球和英国最大的独立音乐零售连锁店,拥有238家店铺,雇佣了四千多人。短期内,这些实体店仍将继续经营。

该公司管理层证实,无法和债权人和供应商达成协议,因此将寻求破产。其已经聘请了德勤会计事务所的三家伙伴临时管理业务。

第一家HMV唱片零售店成立于1921年。到今天该公司拥有92年运营历史。1986年,其在加拿大开店,随后进入美国、日本、澳大利亚、中国香港、新加坡等市场。

周一,该公司的股价报收于1.1便士,远低于一个月前的4便士。

英国企业重组专家Julie Palmer表示,HMV申请破产是不可避免的,尽管其拥有品牌遗产,但网络零售、音乐下载和超市,正在让这家过时的品牌边缘化。

据分析,HMV在许多城市繁华地带租赁房产开店,租金成本高昂,与此同时,竞争对手可以通过网络零售实现低成本运作。

尽管市场份额逐渐流向网络音乐零售商,但是HMV至今仍拥有英国音乐和影像产品两成的零售份额。

网络零售让实体店陷入困境。英国零售联盟表示,英国一成的商铺目前处于空置状态。据报道,英国140家零售商已经进入了“紧急情况清单”。(暻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