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灵感】iPad才是移动广告之王!
2013-01-17 14:35

根据移动广告平台MoPub最新针对900亿次行动广告观看进行分析调查,指出iPad点击率超越了iPhone,成为广告业者的最爱。

MoPub产品营销总监Elain Szu解释其中原因,表示iPad屏幕尺寸较大,让业者可以在其上表现和桌机电脑较为相近的产品效果与广告诉求,因为转化到平板电脑的广告策略更容易,不用再重新思索其它创意设计形式;相比之下,屏幕尺寸较小的智能手机,就得再额外花心思投入设计不同的游戏规则。

根据MoPub的数据,iPad是广告宠儿,刚刚过的假日季节点击率,从12月上旬(1日~15日)1.7%飙升至1月上旬(1日~7日)2.2%,iPhone则??从1.2 %冲至今年初最高的1.5%;Android手机同期表现则为1.0%~1.1%。由于许多人在假日季节获赠了移动设备大礼,因此广告业者也在此段期间加码放送广告,iPad的每千次点击成本上升??49%,从0.94美元升至1.40美元,iPhone的每千次点击成本则是从0.62美元升至1.04美元,Android手机的每千次点击成本从0.59美元升至0.99美元。

苹果设备受广告业者青睐,全面赢过Android设备,CEO Jim Payne表示是因为Android用户比起苹果用户本来的移动花费就少,业者自然选择将预算投入苹果用户身上。

此外,由于使用习惯的不同,也决定了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命运;手机伴随移动用户一天的日常生活,事实上不太可能在操作行为当中点击广告;不过,使用iPad的习惯就不一样了,通常是处在休息放松的状态下,想去观看或发掘某些事物,此时就更有可能促使消费者点选具吸引力的折扣活动、新产品、或是有趣的游戏。



出自TechCru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