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宣布11亿美元出售美国总部大楼
2013-01-18 15:45 索尼

据国外媒体报道,索尼今天宣布,该公司已与一组投资者达成协议,以11亿美元出售位于纽约的美国总部大楼,并同意回租作为其未来3年美国总部所在地。

腾讯科技 ? ? ?明雨

  索尼美国总部大楼(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明雨)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索尼今天宣布,该公司已与一组投资者达成协议,以11亿美元出售位于纽约的美国总部大楼,并同意回租作为其未来3年美国总部所在地。

索尼解释称,其美国总部大楼的出售是“为未来增长加强财务基础和商业竞争性”一系列计划的一部分,并同时旨在平衡现金流。在偿还完相关财产的债务后,索尼预计此次出售交易的净现金收益为7.7亿美元,这将使得该公司的运营利润达到6.85亿美元。

索尼称,考虑到这笔交易收益以及其它可能影响预期的因素,他们“正在重新评估截至今年3月31日本财年的合并财务业绩预期”。

不过该交易并未导致索尼美国运营部门无处可归,通过回租,索尼美国总部未来3年将继续留在这座位于麦迪逊大道550号的索尼大楼。在该大楼办公的索尼美国业务包含索尼音乐娱乐公司、索尼/ATV音乐出版公司以及索尼影视娱乐公司。

索尼预计该出售交易将在今年3月底前完成。索尼在2002年买下这座37层的摩天大楼,它是由美国知名建筑师菲利普·约翰逊(Philip Johnson)设计,竣工于1984年,此前名为AT&T大楼。

此外,传闻称索尼还将以15亿美元出售东京办公大楼。索尼近期状况不佳,在CEO平井一夫(Kazuo Hirai)的领导下,该公司宣布了一系列成本削减举措。

索尼在去年10月宣布裁员2000人,并关闭位于日本的一家镜头工厂。该举措属于索尼在去年4月宣布的750亿日元(约合9.45亿美元)重组计划的一部分。索尼当时表示,将在全球裁员1万人,其中3000人至4000人是日本员工。

在经过大幅重组后,索尼在第二财季实现了小幅运营盈利。索尼第二财季营收为1.604万亿日元(约合200亿美元),运营利润为303亿日元(约合3.88亿美元),但净亏损155亿日元(约合1.98亿美元)。

索尼在今年的国际电子消费展(CES)上令人印象深刻。该公司在CES上宣布了最新旗舰智能机Xperia Z。它搭载5英寸1920x1080像素显示屏,采用高通Snapdragon平台1.5 GHz S4 Pro处理器,配备1300万像素摄像头。该智能机备受移动发烧友和媒体的好评。

和任天堂一样,索尼传统主机和掌机业务陷入困境,传闻称索尼将在一个月内整合主机和掌机部门。索尼将继续拓展移动内容,其PlayStation Mobile SDK套件将于11月告别Beta测试,初期向9个国家的开发者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