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本质】 I want to draw a cat for you:这么奇葩的创意为什么就火了呢?!!
2013-01-18 11:55

我要为你画只猫创业平台是由Steve Gadlin创办的,其卖的产品是一张张幼儿园级别的猫的卡通画(而且他画的实在不怎么样),是 Steve 一张一张亲手画出来的。2011年初,这个网站上的仅有的两样东西能最准确的描述这家公司的业务:一段视频,还有一个购买按钮。访问者观看视频,付给Gadlin十美元并描述一个猫的样子,Gadlin把猫画出来并通过龟速的邮局寄过去。

目前Gadlin正在扩展他的产品线,包括胸针和T-shirt等,他还组建了一个Cat Drawing Club,这可以让他一次性给一大批人画一只猫而不是一个人画一只。他还玩起了付费增值服务:如果想要一只彩色的猫,就要追加5美元。目前,他的猫卡通画已经卖出去了7000多份。

这样化腐朽为神奇的网站到底是为什么活到今天?为什么很多的动漫产业竟然比不上这样幼儿园级别的卡通画?

笔者认为Steve的成功可以归功于他的偏执,他的坚持,和他的颠覆式创新——他看到了“Stupid economy”的市场。现在国内的创意产业一片混乱,那么我们为什么不能从一个用户,到几个用户,到一个话题,到一个文化品牌呢?不是每个产品都像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那么没有前途,包括自己的和别人的,只要用心去经营,把握好机会,我们也能创造化腐朽为神奇的神话。
 

Via i黑马 By Span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