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艺点儿:让生活多一点儿艺术!
2013-01-18 14:21

“我们所做的并不是在贩卖艺术,而是在播撒梦想。”

今日的挖黑马“艺点儿”,是一个艺术品展示和交易平台。鼓励艺术品大众化,让更多的人享受艺术,拥有艺术品。艺点儿网CEO刘鈃自小学习美术,本科于清华大学学习互联网产品设计,主攻方向为用户体验。毕业后赴美国深造,学习人机交互设计,在艺术品领域与计算机用户体验方面有丰富的经验。

艺点儿在线上展示除了以pintest的形式展示图片,还会突出画背后的故事,让艺术家充分表达自己,而用户的转发分享都是利于创作者捕捉市场信息。艺点儿现在主要以协议方式和创作者合作,一种是针对画进行一到两年的代管;还有一种是签人的形式,即把其所有作品都签下来。有些作品也会先购买,但大部分是协议的方式,库存也不会太大。作品出售之后,根据画作种类和价格层级收取不同比例的佣金。

目前,“艺点儿”将作品分为油画、漆画、版画、丙烯、色粉、素描等8类,价格等级则包括1000元以下、1000-5000、5000-20000、20000以上。

黑马按:首先,艺点儿的定位非常精准。它利用的是美院学生和青年艺术家资源,对闲置作品进行整合,线上以分享为主,并可实现交易,作品价格以1000元到5000元为主,是适合大众市场的价格。其次,“艺点儿”首页采用了Pinterest的瀑布流形式,用户可以非常清楚看到所有艺术家的作品展示,并对自己喜欢的作品进行收藏或者分享。对于一个创业初期的团队谈商业化还为之过早,希望“艺点儿”能走得更好!
 

Via iheima By Spancer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