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G!索尼计划出售美国总部大楼?!
2013-01-18 15:37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据报道称,索尼今天宣布该公司已与一组投资者达成协议,以11亿美元出售位于纽约的美国总部大楼,并同意回租作为其未来3年美国总部所在地。

索尼称,这一售楼的交易在清还相关的债务和手续费之后,将有望筹集7.7亿美元的资金。未来三年,索尼美国分部和其它相关子公司(比如索尼音乐)将继续在以租用的方式在该办公楼中办公。

索尼目前正在通过出售资产和裁员的方式来应对电视等业务的下滑,以及来自三星电子的激烈竞争。索尼公司预计在3月31日结束的2012财年,将面临200亿日元(约和2.23亿美元)的亏损。而在去年,索尼亏损更是达到了创纪录的4570亿日元。索尼称,他们将会根据修正其财报预期,以反应这一售楼行为的收益。

另有传闻称索尼还将以15亿美元出售东京办公大楼。索尼近期状况不佳,在CEO平井一夫(Kazuo Hirai)的领导下,该公司宣布了一系列成本削减举措。

索尼在去年10月宣布裁员2000人,并关闭位于日本的一家镜头工厂。该举措属于索尼在去年4月宣布的750亿日元(约合9.45亿美元)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在经过大幅重组后,索尼在第二财季实现了小幅运营盈利。索尼第二财季营收为1.604万亿日元(约合200亿美元),运营利润为303亿日元(约合3.88亿美元),但净亏损155亿日元(约合1.98亿美元)。

Via iheima By Spancer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