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eap,鼠标终结者?
2013-01-22 13:56 Leap Motion

它可以追踪到小到0.01毫米的动作,让你可以透过你的手与手指在三维的空间里操控你的电脑,完全不需要额外的感测器。

 

  腾讯数码? ? ??肖夏雯

在本月初刚与华硕公司合作后不久,Leap Motion今日宣布它已经与百思买签署独家销售协议,将于这个春天将它革命性的新设备带进所有在美国的百思买实体店以及百思买线上销售系统。这款设备名称为“The Leap”,将在2月份开始登陆百思买官方网站进行预购,同时,Leap Motion也将继续在LeapMotion.com直接开展预购。

评测过后显示,Leap Motion体感控制器追踪动作的精度高达1/100毫米,且不带明显的延迟时间。它还带有150度的视角,可以高达每秒290帧的速度追踪个人的手甚至所有十根手指。控制器尺寸为3英寸长、1英寸宽、1/2英寸厚(7.62 * 2.54 * 1.27 cm)。百思买负责计算机的商业副总裁Jason Bonfig表示:“消费者期待百思买有最新的连接技术,Leap Motion体感控制器就是一个好的例子,能够独家售卖这款创新型产品我们感到非常荣幸。”

【相关阅读】创业公司Leap Motion新推3D触控技术

来源:最科技

自2006年任天堂公司发布Wii以来,各大公司都开发了很多的3D手势控制技术,包括索尼公司的Move Playstation控制器、微软的Xbox Kinect等等,其中最成功的就属任天堂Wii和后来改进版的微软Kinect了。

  初生牛犊不怕虎,创业公司Leap Motion新推3D触控技术当此领域的市场份额分界逐渐明朗之际,半路杀出的Leap Motion(位于旧金山的一个初创公司)令众人眼前一亮。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Leap Motion这个新生的创业公司,刚出道没多久,就研发了一款出众的3D动作控制、感应产品—Leap。这个全新的3D运动控制系统,精确到了百分之一毫米的水平,能反映任何一个用户的手指运动,并使得电脑受其控制。

公司表示,Leap系统旨在为用户提供非常灵敏的免提控制,是现有技术敏感性(包括微软Kinect)的200倍。预计Leap将在明年年初发布,只需花费70美元就可从应用程序商店得到,通过USB端口将装置连接到用户电脑上。

Leap有很多与现有技术不同之处,比如任何人都可以像使用智能机那样,用手势来放大或缩小屏幕上的地图,但神奇之处是,用户并不需要触摸屏幕。

下面欣赏一段视频,了解公司首席技术官David Holz展示的Leap功能:

 看完视频真正意识到初生牛犊的威力了吧,Leap系统功能很是强大,比如:

  动动手指来操纵操作系统或浏览网页;

  手势改变来控制地图的收缩;

  让工程师与3D模型相互作用;

  精确绘制二维或三维画面;

  玩高速控制的游戏;

  在空气中划动来签署数字文档

  ……

公司首席执行官 Michael Buckwald表示,这还只是一个开端,希望公司的产品可以创造更多的活力,接触各大领域,取得突破式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