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明星汇:抓住追星族的“刚需”,建立高价值手机社区!
2013-01-22 12:14

名称:明星汇

类型:iOS系统应用

所在地:四川成都

上线时间:2012年

主要功能:明星汇是一款专门为追星族粉丝们打造的手机应用,通过移动终端随时接收娱乐新闻、明星资讯、视频、图册、八卦等,并建立可移动的粉丝社区。应用里面包含了最新,最快,最及时的娱乐新闻,包括明星新闻、八卦、MV、微博、照片等信息,让粉丝能追踪明星全方位的资讯,粉丝甚至还可以在这里找到明星官方认证网店。

明星汇初衷是为建立起一个移动的粉丝交流互动社区,最初版本实现用户单向查看明星偶像的相关资讯、图片、视频等。在2.0版本当中,明星汇将明星和粉丝分成两大功能版图——“聚明星”和“汇粉丝”。

满足追星族的“刚需”

在现代社会的文化消费中,“追星”占了很大的比重。你一定遇到或听到过这样的追星狂热者——他们每天关注偶像的动态,了解偶像的行程,只要是偶像推出的商品都会去购买,甚至不远万里只为了听一场偶像的演唱会或见偶像一面。追星族为了自己喜欢的偶像,愿意花费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并且,就算只是普通人,在有机会的时候,也会愿意花几百块钱去看一场自己喜欢明星的演唱会,可以说,“追星文化”已经成为了现代文化消费中的“刚需”。

明星汇正是围绕“追星”这个“文化刚需”打造的手机社区,里面大量聚合了明星的各种资讯,并且能让粉丝们互动。明星汇以单个明星为主体,积聚该明星的粉丝,然后在该明星的社区里给粉丝们专门推送该明星的全方位信息。目前明星汇已经收集了757位明星的信息,基本包含了国内外各大明星偶像。

“明星社区”的高价值

众所周知,社区聚合的群体消费欲望约强烈,该社区的潜在价值就越大,而“追星”这种带有某些“宗教意味”的行为,其群体基本都属于有强烈消费冲动的,毫无疑问,明星汇手机社区的价值是非常高的。

明星汇手机社区的高价值,已经得到了明星经纪的认可,大量的明星都开始和明星汇开始合作,并且在上面推送明星官方认证网店,举办线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