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试水音乐电商,靠谱吗?
2013-01-24 16:16 音乐电商

歌手王力宏日前正式开始尝试在官网销售音乐作品,并表示将在接下来的一年内建立一个分享和销售音乐的网站。

来源:亿邦动力网

1月24日消息,亿邦动力网获悉,歌手王力宏日前正式开始尝试在官网销售音乐作品,并表示将在接下来的一年内建立一个分享和销售音乐的网站。

据了解,王力宏的官网目前已开设专区销售其《十二生肖》电影主题曲,包括《十二生肖》的音乐档、电子内页和电子封面,价格为一美元。目前网站支持的主要支付方式为支付宝和Paypal。

王力宏在官网一封写给歌迷的信中表达了自己对音乐销售现状的惋惜,但表示希望寻找一种新的发行音乐的方法。“为了提供一个音乐销售的数位平台,我们的团队开始重新建立我的网站。我们也希望能证明,无论是我或其他音乐人,这个模式能在华语流行音乐的领域行得通。”

王力宏在信中表示,在接下来的一年内,会和其它一些艺人合作建立一个合法、有经济效应的,分享和销售音乐的网站,以此支持音乐界。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王力宏并非第一个尝试自建音乐电商平台的艺人。在2012年5月份,音乐人萨顶顶曾推出““顶顶音乐艺术俱乐部”,在线销售自己的唱片和书籍。

据悉,音乐人相继涉足在线销售与音乐产业环境的改变。有媒体报道,百度、QQ音乐、多米、酷狗、酷我等在线音乐平台已基本达成一致,将从2012年年底开始推行收费下载服务。此举系响应华纳、索尼、环球三大国际唱片公司的呼吁,通过“保底+分成”的方式与版权方进行分账。线上销售音乐的方式或将在未来一段时间逐渐成为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