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妈”去年产值33.7亿纳税4.3亿
2013-01-28 14:57 税 老干妈

中国辣椒制品行业巨头“老干妈”公司2012年业绩如何?“老干妈”掌门人陶华碧26日向中新网独家披露,经初步核算,该公司2012年年产值为33.7亿人民币,纳税4.3亿人民币。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27日电 (记者 唐福敬)中国辣椒制品行业巨头“老干妈”公司2012年业绩如何?“老干妈”掌门人陶华碧26日向中新网独家披露,经初步核算,该公司2012年年产值为33.7亿人民币,纳税4.3亿人民币。

1月26日,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陶华碧以全国人大代表身份应邀出席贵州省“两会”。记者问及该公司2012年业绩及纳税金额可否披露,陶华碧答:“可以报道啊,没关系啊,纳税光荣嘛。”

随即,她朗声披露了“老干妈”公司去年业绩及纳税金额:2012年年产值为33.7亿人民币,纳税4.3亿人民币。老人家话音响亮,引得许多参会代表侧目称赞,远处其他媒体记者接踵而至。

“老干妈”公司自1997年成立至今,连年获评贵阳市或南明区“纳税先进单位”,对此,陶华碧认为这是对“老干妈”公司及她的最好回报。

据贵州有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底,“老干妈”公司在贵州先后建立起46万亩原材料基地,累计使用干辣椒18万吨、菜油43万吨、黄豆16万吨,仅以此三项原材料用料的统计,按贵州省人均耕地面积1.1亩计算,老干妈公司解决了550万农户的农产品(6.01,0.11,1.86%)销路问题。

谈及政府扶持和企业社会责任,陶华碧朴实地说:“企业是一棵树,你(政府)三天两头浇点水施点肥,它一长大后就会回报你,就是这样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