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灵感】迷你电脑魅力无限,销量突破100万台!
2013-01-28 10:08

迷你电脑Raspberry Pi基金会日前宣布,电子制造商Premier Farnell集团旗下的部门Element14,已制出第50万台迷你电脑,这是自2012年2月问世以来,令人为之振奋的一步。

不仅如此,他们也洽谈到第二家制造商RS Components,使得这座里程碑彰显出更加非凡的意义。这部小巧电脑背后的团队在声明中强烈暗示:“虽然尚未取得RS Components的最新数据,不过Farnell捎来的消息告诉我们,Raspberry Pi即将销售达百万台。”

100万台35美元电脑总共卖得3500万美元,无疑是巨大的成就,而且这还不包括配件与保护壳的营收。这台小电脑被抢购一空,在留言板和Twitter回响上引发连串埋怨,更显其业绩夯到不行。

为了纪念抵达这座里程碑的速度之快,他们根据Element14的销售数字,发布了一份视觉资讯图表,里头包含一项纪录,如果将所有销售出去的小电脑堆叠起来,高度达25.6英里,比先前RedBull Stratos 举办的大气层极限跳伞计划,Felix Baumgartner自高空跃下地球的高度还多了1英里半。

Raspbrrry Pi基金会高阶主管对于合伙关系的成果感到兴奋是可以理解的,基金会联合创办人Eben Upton表示:

“自从2012年2月在全球发售以来,已然塑造出一则惊人的成功故事。年轻一代充分展现学习如何在装置建立电脑与编纂程式的浓厚兴趣,电脑迷市场的显著成长我们乐见其成,从Twittering chickens到家庭啤酒酿造工具,我已看到许多使用Raspberry Pi与配件进行的计划。 ”

但他们并不感到自满,就此停下脚步,反而继续与Element 14合作,于2013年扩大全球产品上市,到处撒播这台创意性十足的电脑种子。在世界各地开疆辟土的同时,Element 14也对于自己将生产线从中国移往英格兰的作为感到骄傲,证明大量消费性电子产品也能在西方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