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爹!揭秘6种互联网广告作弊手段
2013-01-29 18:05 互联网广告

越来越多的广告主选择互联网进行广告投放,网络广告支出逐年递增,但广告主也会面临虚假流量等网络广告作弊行为。秒针公司近期发布了《互联网广告反作弊技术白皮书》,揭秘了6种互联网广告作弊行为。

  

? ? ? ?来源:创业家网

2012年12月底,我国网民规模达5.64亿,互联网普及率为42.1%,近一半中国人在使用互联网,这其中蕴藏着巨大的广告价值。越来越多的广告主选择互联网进行广告投放,网络广告支出逐年递增,但广告主也会面临虚假流量等网络广告作弊行为。秒针公司近期发布了《互联网广告反作弊技术白皮书》,揭秘了6种互联网广告作弊行为。

  1.广告CTR 异常:

主要指虚拟点击或恶意点击,即Click/PV 过高比例,或者起伏很大。

 2.广告访问IP 分布异常:

通过Log 日志发现某几个IP 产生大量的点击或者曝光数。

  3.URL,访问者指纹信息(浏览器,操作系统等)异常:

例如大量的点击或者曝光数,都来自于同一版本的浏览器或操作系统,或者占比过高;或者点击或曝光的访问者信息中带有Robot/Spider 等标识信息。

4.广告点击没有对应的曝光请求:

如果广告同时监测了曝光和点击,广告的点击IP/MZID 前都应该出现对应广告的曝光,且绝大多数都应该出现在同时段的曝光日志中。

  5.广告来源异常:

点击或者曝光的Referer 可以标记点击或曝光的来源页面,如果大量来源集中在某一页面,且不是广告所在的Web 页面,可能存在媒体在其他流量大的地方(如BBS)设置隐藏页面来充当曝光和点击。

  6.广告访问时间分布异常/规律

某些IP/MZID 每分钟定时出现在点击/曝光日志中,或者连续点击/曝光的发生时间的间隔过于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