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应用钱方获红杉资本千万级别投资
2013-01-30 22:09 红杉资本 移动支付 钱方

网易科技讯,1月30日消息,为小微商户移动收款解决方案的钱方科技今日在微博上宣布已获得红杉资本投资。此轮融资为A轮,钱方创始人李英豪表示具体金额不便透露。

钱方于2011年3月创立,现与30多家银行和支付机构合作。据钱方最近透露的数据显示,钱方已有1万家的小商户客户,其中30%是服装店,处理了50万张银联卡交易,交易额超过3亿人民币。在前方内部,超过一半的员工是技术人员,约80人左右。

钱方的赢利点在于终端销售和交易抽成,钱方POS机单个售价699元,刷卡时收取1%的手续费。

而钱方的市场机会在于,在传统的POS机市场,装POS机麻烦,昂贵,还要允许银行从每笔交易中抽成1%-2%。冗长繁琐的申请过程和费用成为小微商户不装POS机的部分原因。据说每27笔交易中,至少有一笔是因为商户没有装POS而取消交易。

钱方不仅优化了这一过程,并且在每天的刷卡数据中进行统计,可以将交易数据导出可视化图标。

钱方联合创始人李英豪表示,钱方始终定位小微商户,其目标即做成中国的Square,希望到2013年底能获得10万客户。

据了解,红杉资本也在美国投资了移动支付领航者Square,这次投资是对钱方在中国移动支付发展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