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英才网,我要收购你!
2013-02-02 15:49 中华英才网

创业家网2月2日消息,近日,有着15年历史的老牌招聘网站中华英才网被出售的新闻频现媒体,并爆出裁员风波。励志ME集团负责人表示,中华英才网有很高的品牌价值、人才团队完整,“本集团发出收购要约,并愿意全部吸收在职员工,不裁员,期望得到中华英才网管理层回应。”

创业家网2月2日消息,近日,有着15年历史的老牌招聘网站中华英才网被出售的新闻频现媒体,并爆出裁员风波。据知情人士透露,励志ME集团有意收购中华英才网,该集团负责人表示,中华英才网有很高的品牌价值、人才团队完整,“本集团发出收购要约,并愿意全部吸收在职员工,不裁员,期望得到中华英才网管理层回应。”

资料显示,中华英才网成立于1997年,是国内最早、最专业的人才招聘网站之一。2005年,Monster向中华英才网注资5000万美元,占股40%。2006年初,Monster再度出资1990万美元收购5%的股份。2008年,Monster投资1.74亿美元收购中华英才网剩余55%股份。Monster投资总计2.43亿美元,中华英才网估值最高达到3.16亿美元。

然而,中华英才网被收购后的7年时间内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且市场份额下滑严重。据艾瑞网研究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第三季度,中华英才网的营收规模仅为前程无忧的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