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有:个人手机游戏开发者之死!
2013-02-05 19:10

在sina看了@黄俊 先生的《个人手机游戏开发者之死》,对其表示同情之时,自己也有点小感悟,分享给大家。

失败分析:

1、盲从,或者说是没有抄好本质:有理想是好的,但是只是“看别人吃豆腐牙齿快”肯定是不行的。别人是成功了,比如说最近比较火的“逃离神庙2”,人家为什么火,这是要看到本质里的,而不是只看到表面的“火”!(1是“逃离神庙1”的成功铺垫;2是操作简单,容易上手;3是通过竞争机制,让玩家越玩越上瘾,这里包括自我挑战、身边朋友间的成绩比较和网友的排名比较;4是画面设计,让玩家有身临其境的代入感;5是世界末日的舆论氛围;6是恐怖的口碑传播,也可以说是病毒营销;7是免费+道具收费的模式,降低门槛大面积铺开,并加入合理的收费机制。我也就只能想到这么多了)

2、缺失运营、销售、营销推广:技术确实是他们的优势,但是一张桌子至少要有3条腿才能站起来,一个只有技术的团队还想成气候?成功不是偶然,需要各种能力、资源、人脉的整合,还要时运的帮助。

一个公司最重要的是保证现金流的通畅,而现金流一般来自于销售,你们除了简单的限免之外,我还没看到其他的销售的方法。

其实,他们这次已经做了一次很好的营销了,就是因为这篇文章,已经帮他们火了一把,继续加油!

3、被小广告公司骗:除了这个公司缺德之外,归根结底还是自己人不懂行,随便就能被忽悠。

4、被破解:在国内完全没办法避免这种情况,要做的:一是在更新迭代中不断地微创新,逼着玩家玩你的最新版,二是不断增强加密技术。

建议:

1、创业者千万不能随便盲从,就算抄也要抄本质!

2、选择创业团队成员的时候,互相之间的核心能力需要互补

3、一开始不一定就全职创业,可以利用下班的时间先做前期的准备、试错,至少先保证生活

呼吁:

1、某些公司你就行行好,赚点良心钱吧,给小团队一点生存空间;

2、破解可以,最好只是自己在技术上做研究,而不是放到各大平台共享,这样只会扼杀掉更多的好作品!

3、法律上加强版权保护

祝福:

每个人都有梦,只是有些人掩藏在心中,有些人中途放弃;而既然选择了追逐,希望你们可以一直坚持下去!

可能我只是管中窥豹,说的全都是废话,希望你们可以找到真正的原因,祝福你们!

Via i黑马 By 契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