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为了作为iOS预设搜寻引擎,今年付出约十亿美金!
2013-02-12 20:59

根据Appleinsider新闻以及Morgan Stanley的报告,Google 为了成为 iOS 预设的搜寻引擎,每年大概都要付出10亿美金给苹果。

上周五时,Morgan Stanley的分析师Scott Devitt在一份“下一个 Google还 是 Google” ("The Next Google Is Google.")的报告里提供了这样的数字。他在报告中看涨Google的原因是,他相信 Google的搜寻事业仍有增长空间,而且 Youtube 将有机会产生数百亿的收入。

同时间在他的分析报告中,也提到行动相关的业务,他预估Google 在iOS 装置上预设为搜寻引擎大概会需要付给苹果多少钱。过去,有些分析师认为苹果是与 Google 用盈收拆分的模式,比如说,每在 iOS 设备上的搜寻广告赚到一块钱,苹果就拿走 75美分。但 Devitt 认为,苹果会觉得这样太难算,不会这样做,会做的方式大概是大概预收一笔钱。

有些投资者担心 Google 在 iOS 上获取流量的成本不断垫高,而 Devitt 则认为这不太可能发生,他分析这个数字大概会以每年 5%的速度增加,而以 Google 的平均流量获取成本( traffic acquisition cost , TAC )稳定的平均落在 30%-35%左右。而这样大概是略低于 10亿 美金,而每年稳定成长。

对苹果而言,10亿美金的获利当然不错,不过相较于其第四季赚的130亿获利,就大概也还好。但对 Google 来说,加总Apple 与 Android 的市占率,这样就大概可以掌控 95% 的行动搜寻市场,作为独占这个全球获利丰厚事业所付出的代价,10亿美金就是件还好的事情。

Via i黑马 By Editor_H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