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本质】玩遊戏、玩乐趣:Minecraft去年狂赚1亿美元!
2013-02-12 22:12

2012年,沙盒(Sandbox)遊戏Minecraft创始人马库斯·佩尔森(Markus Persson)已经靠这个界面简陋,画风90年代,毫无细节可言的遊戏,轻松入袋1亿美元。

全球首款沙盒遊戏Minecraft的电脑、手机、Xbox 360三种版本总计销售额超过2.4亿美元,2012年收入1亿美元。Minecraft将创造一种全新的遊戏行业现象。

2011年,Minecraft付费购买会员达到100万人。达到这一数字花了Minecraft几年的时间,而以往销量过百万的遊戏大多是在遊戏发售后的数周内完成这一目标,比如说《最后一战》系列。2012年,Minecraft付费会员超过2000万,平台覆盖PC、iOS、Android装置以及Xbox 360。

据了解,佩尔森现在正在开发一款全新的遊戏,名为0X10c,也是一款跟Minecraft一样的沙盒遊戏,将会给玩家带来更优质的遊戏体验。但是开发人员不愿意透露更多详细的资讯。

《Minecraft》属于3D的第一人称沙盒遊戏,所呈现的世界并不是华丽的画面与特效,而是注重在遊戏性上面。

相信很多人都玩过这个遊戏,它基于Java制作,可以在多个平台上使用。玩家在遊戏中做着建设、破坏等等许多事,透过像乐高一样的积木来组合与拼凑,轻而易举的就能制作出小木屋、城堡甚至城市,但是若再加上玩家的想像力,空中之城、地底都市都一样能够实现。玩家不仅可以创造房屋建筑,甚至可以创??造属于自己的都市和世界,玩家可以通过自己创造的作品来体验上帝一般的感觉。

就是这么简单、朴实的遊戏,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玩家来这里打造属于自己的世界,我们看到了网友用砖块制作的Lumia 920、超级玛莉、CS地图等等。以往,我们玩遊戏都是直接玩原厂提供的地图为多,而在Minecraft里,玩家是在属于自己的梦幻田园里驰骋。

简而美,或许应该是网遊厂商应该追求的内容。最近几年内,国内可以玩到的各式网络遊戏层出不穷,但无例外地都采用几乎一致的内容、外观、操作方法,很多遊戏在资深玩家看来,只不过是换了一张图,换了一下人物模型,改一改名字而已。

而所谓的免费遊戏也变成有钱人比有钱的遊戏,免费使用者则成为有钱人肆意践踏的砲灰,不久之后,在受够了所谓的“注册即送大礼”的免费玩家,走了,伺服器人少了,关伺服器,遊戏生命周期戛然而止。

Minecraft不同,根据Minecraft的销售量显示,免费用户越来越少,用户在玩了一段时间的免费版之后,纷纷购买收费版,更多的乐趣、更优质的服务让用户的投入得到了几乎完美的回报。入驻Xbox 360也让Minecraft不再是宅男宅女的积木玩具,成了家庭共同协作的遊戏场。

玩遊戏,就应该玩的是乐趣。遊戏画面固然越精美越好,但是我们儿时玩的遊戏可不是这样的。

Via i黑马 By ins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