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本质】10 家在 500 Startups Demo Day 获得瞩目的初创公司!
2013-02-13 12:50

前几天硅谷知名的创新孵化机构 500 Startups 在旧金山的山景城举办了他们一系列 Demo Day 的第一场。一共有 32 个团队上台简报,包括来自台湾地区的 Cubie。我们为大家挑选了几个获得瞩目的团队。不过话先说在前头,这些都是参与创新孵化的团队,请不要将他们与市场上已经成熟的服务混为一谈。

Cubie

来自台湾的 Cubie 同时提供 iOS 与 Android 使用者通讯与涂鸦功能。目前全球下载数已经超过 500 万次,平均每天新增两万名使用者,每日活跃使用者与每月活跃使用者的比例是 25%。曾在 16 个国家夺得社群类 app 第一名。去年他们已经获得一笔 110 万美金的投资。

CompStak

CompStak 企图透过“群众外包(crowdsourcing)”的方式让使用者贡献房地产资讯,为房地产经纪商与买家提供房地产资讯平台,创办人本身就是纽约的房地产经纪人。

Dealflicks

Dealflicks 想要降低电影院的“空座率”。根据他们的统计,有 88% 的电影院座位其实都是空的,也因此,他们能够以四折的价格销售电影票,在最后关头提供高额的折扣吸引使用者,这种作法在航空业或旅馆业都很常见。目前 Dealflicks 的年度电影票销售额有 500 万美金。

GazeMetrix

GazeMetrix 很有趣,他们能够侦测“品牌”在“何时”、“何地”被使用者拍照并上传到网路上。如果您是品牌的经营者,当品牌的照片在网路上出现病毒式散播的现象时,GazeMetrix 会通知您。换言之,他们提供品牌行销活动的成效评估工具。

iDreamBooks

爱看电影的人上电影院前会先去 IMDb 或 Rotten Tomatoes 调查电影的评价,iDreamBooks 想要当出版业的“Rotten Tomatto”(仔细比较会发现它们的版面跟 Rotten Tomatto 有几分相似)。他们认为目前市场上缺乏一个好的书籍评价机制,即便是 Amazon 亦然,上面充斥着假造的评价。不同于 aNobii 这类的书籍网站,iDreamBooks 会先蒐集、彙整专业评论家的意见(当然,也开放读者评论)。目前 iDreamBooks 的评价系统已经获得纽约即旧金山的公共图书馆系统采用。

Kickfolio

以 iOS 为例,目前 app 开发者要进行 app 先期测试时,有人会选择 TestFlight 的服务,让未上架的 app 也能让没有绑订开发者帐号的 iOS 装置安装。但 Kickfolio 则是采用 HTML5 的技术,让开发者开发中的 app 可以直接在网页上透过模拟器输出画面。而参与测试的人只需要打开 iPhone 或 iPad 的浏览器连到特定的网址即可。然而这样的作法在效能上恐怕会打折扣,对于 app 效能方面的判定帮助不大。

WalletKit

他们针对 iOS 的 Passbook 功能,提供店家自制折价券的服务。类似的服务已经有不少网站在做了,例如 Passdock、PassSource 等等。

TouristEye

出国旅行总是令人愉快,但是计画起来并不轻松。TouristEye 是一个让使用者“安排旅遊行程”的网页程式,强调图像化的操作。

WayGo(外国)

中文使用者需要的即时翻译服务通常是英翻中,不过外国人需要的恐怕就是中翻英了。跟 Word Lens 很类似,WayGo 这个 app 可以透过 iPhone 的镜头“即时”将中文翻译成英文(不过就技术上来说前者更厉害一些)。

Hunie

许多新创公司最苦恼的往往不是产品的技术,而是在 UI、Logo 设计的部份,Hunie 提供一个媒合新创公司与设计师的平台,从中收取 12% 类似“仲介费”的费用。Hunie 的平台上目前有 1000 位设计师可以提供服务,他们声称还有约 10000 名设计师在等候名单上。

另一个消息则是日本最大的电信商 NTT Docomo 宣布投资 500 Startups1,并且另外准备了 100 亿日圆(合约 1.09 亿美金)的创投基金,将会特别着重于以下几个领域:

媒体/内容

金融/支付

商务

医疗/健康照护

物联网(machine-to-machine,M2M)

集成/平台

环境/生态

信息安全

1、DOCOMO to Establish Venture Fund and Incubation Program

Via i黑马 By Editor_H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