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只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2013-02-13 14:08

一方面,这句话是一个“陈述句”。人做事,可以分为主动或者被动。自己想做的事儿,会主动去做;被要求做的事情,一方面可能有所抗拒,另外一方面,也不可能尽力。只有自己想做的事儿,才会真的尽力。把一件事而做成的前提之一就是“用心琢磨”——如果这事儿是别人要求做的,人通常情况下会更多琢磨“如何达到要求(最好不多也不少)”,而不是真去琢磨“如何才能做到最好”。

另外一方面,“人只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也是一句慨叹。一个人想做的事情,大致又可分为两种,“可行的与不可行的”,抑或“一般可行的或者更为可行的”——总而言之,有好坏之分。很多不可行的事情,对一些人来说,感觉是可行的,很多一般的事情,对一些人来说,感觉是最好的……只是感觉而已,不见的是事实。然而,很多人只相信自己的感觉,即便在有人尝试着为他把所有可能性都理顺以便仔细衡量的时候。

现在问题来了:“跟着感觉走”究竟与赌博有多大区别呢?对大部分来说,脱离感觉、经验的局限,难度太大了,于是,一生只不过是在撞大运而已。

Via i黑马 By 李笑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