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农民自建1Gbps光纤网络
2013-02-15 10:12 宽带 英国

还在抱怨你的龟速宽带?来看看这帮英国农民吧。他们在今年动手建立、测试并安装了属于自己的1Gbps光纤网络。

来源:搜狐数码

2月15日消息,还在抱怨你的龟速宽带?来看看这帮英国农民吧。他们在今年动手建立、测试并安装了属于自己的1Gbps光纤网络。

在英国一个名为Arkholme的小村子里,那儿的居民意识到自己永远不会享受到高速的宽带。所以他们决定自己动手,搭建属于自己的网络。一切工作都由这些农民自己搞定:延伸光纤、在地里挖渠道、铺设电缆。

其实这些农民中也不乏高手——从兰开斯特大学计算机网络教授,到刚刚退休的IT支持员工。当地土地所有者的合作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免费使用的土地让铺设网络的成本大大降低。

结果如何呢?在这个农民自己建立的网络当中,下载速度一直在900Mbps以上,这已经超越了英国其他任何地区,包括伦敦。谷歌光纤相比之也相形见绌。(Eski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