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也要开线下专卖店了?
2013-02-16 11:24 谷歌

有消息称,谷歌今年将开设专卖店。这些店面的运营工作将完全由搜索巨头一手操办。

来源:网易科技

2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有消息称,谷歌今年将开设专卖店。这些店面的运营工作将完全由搜索巨头一手操办。

报道称,谷歌会在今年年末开设首批专卖店。由于公司旗下硬件品牌目前已经具有一定规模,搜索引擎巨头认为,缺少专卖店无法让消费者在做出购买决定前进行体验。

谷歌目前与一些英美零售商合作,冠名一些店面。据称新专卖店则完全由谷歌自己运营。

报道还表示,此决定是在公司研究如何销售“谷歌眼镜”这一产品时做出的。这款可穿戴设备并不便宜,该产品的“探索者版”原型在去年接受预订,售价1500美元。在投入了大量资金进行研发后,谷歌意识到自己需要直接向用户推介产品。

此前有报道称,谷歌计划在位于都柏林的欧洲总部开设一间零售店。不过谷歌在去年12月澄清此传闻,表示公司并无计划成为一家零售商。

开设零售店的想法无疑是符合逻辑的。谷歌已经下大力气通过Nexus产品打造自己的品牌,更不用说在官方网店Play Store上直接销售硬件产品的举动。

做为谷歌在移动市场上的竞争对手,苹果已在多个国家开设了专卖店。截至2012年8月,苹果已拥有395家自营专卖店,而2011年专卖店的销售额高达160亿美元,单位面积销售额据全美零售业榜首。(亚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