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本质】TakeLessons:帮助用户寻找靠谱艺术老师的O2O平台
2013-02-16 15:31 O2O

很多人都有文艺的一面,希望掌握一技之长。

TakeLessons就是一个帮助想学乐器、音乐艺术的人找到当地合适老师、为梦想付诸行动的网站。已获得由?Triangle?Peak?Partners?领投的?400?万美元投资,这个?06?年成立一直专注于音乐教育的创业公司累计总共获得?1200?万美元。

TakeLessons?的特别之处在于两点:首先,它号称自己只与排名在前?8%?的音乐老师合作,在聘用之前这些音乐老师会经过严格的面试和犯罪记录调查。其次,学生可根据地点、背景、年龄、乐器、时间等挑选老师。在进行音乐课程的选择后他们需要描述自己的技能等级,具体想要学什么,本身喜欢什么样的音乐,自己合适的时间等等,让导师可以做更个性的课程安排。而?TakeLessons?除了为个人学生提供服务外,还可为学校及社区提供音乐教学服务。在定好课程安排后,用户即可在线上或通过平台电话中心付款。

反观国内网站,也有类似产品出现。艺术巴士便是针对3-10岁的孩子及希望快速找到靠谱艺术培训机构的家长。如何快速找到可信任的老师是每个用户最关心的问题。网站用互联网方式帮助艺术学员解决寻找培训机构难、机构品质难以甄别的问题,还帮助艺术培训机构进行品牌宣传推广及招生。

两者同时存在的风险包括同质化竞争严重、线下资源难找、很难有第二次的购买收益(之后就直接向老师和机构购买了)等问题。如何培养用户的站粘性是同类产品的最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