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界20对最具影响力的夫妻档
2013-02-16 16:08 科技界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爱情和科技,这可以说是一对极好的组合。为了庆祝情人节,美国科技博客网站Business Insider搜罗并在周四发布了科技行业中最强大的夫妻名单,他们有些是在不同的大型公司中供职的、万众瞩目的高知名度夫妻,有些则共同供职于“夫妻档”创业公司。

来源:?腾讯科技??童云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爱情和科技,这可以说是一对极好的组合。为了庆祝情人节,美国科技博客网站Business Insider搜罗并在周四发布了科技行业中最强大的夫妻名单,他们有些是在不同的大型公司中供职的、万众瞩目的高知名度夫妻,有些则共同供职于“夫妻档”创业公司。

以下就是Business Insider搜罗的20对科技夫妻的名单:

戴夫·莫林(Dave Molin)和布里特·莫林(Brit Morin)是科技领域中的“王室”夫妻组合

  戴夫·莫林和布里特·莫林各自运营着一家创业公司,前者负责运营移动社交网络Path,该公司正在迅速增长;后者曾在谷歌供职,离职后在2011年11月份建立了创业公司Brit,这是一个设计和美食网站,上面全都是各种能给人带来灵感的指导性帖子。

创意闪购网站Fab.com首席执行官詹森·高德伯格(Jason Goldberg)已在最近与德国电信(T-Systems)的克里斯蒂安·舒恩赫(Christian Schoenherr)结婚

  在Fab.com筹集到1.05亿美元资金的一个星期以后,高德伯格跟他的男友舒恩赫来到纽约市政厅,领取了结婚证。舒恩赫是德国电信北美公司驻纽约的会计经理,该公司的主要业务是提供信息技术服务。两人的婚礼是在8月份举办的。

凯文·哈茨(Kevin Hartz)和茱莉亚·哈茨(Julia Hartz)的罗曼史是在一次婚礼上开始的

  凯文·哈茨和茱莉亚·哈茨共同运营着在线票务销售公司Eventbrite,两人是在一个朋友的婚礼上相遇的,当时茱莉亚供职于MTV,凯文则正在创建在线汇款服务商Xoom。在认识后不久,他们就想要一起创立一家公司。现在,两人联手创立的Eventbrite已经筹集了大约8000万美元的风险资本,售出了9000多万张票。

雅虎的“救世主”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嫁给了风险资本家扎克·博格(Zack Bogue)

  雅虎首席执行官、硅谷中的“女王”梅耶尔嫁给了风险投资公司Data Collective的联合创始人博格为妻,这真是一对强大的组合啊。

马克·平卡斯(Mark Pincus)和艾莉·平卡斯(Ali Pincus)拥有爱情和创业的“魔力”

  马克·平卡斯是社交游戏公司Zynga的首席执行官,而艾莉·平卡斯则是在线家居用品零售商One King's Lane的联合创始人,预计这家公司今年的营收将会达到2亿美元左右。

安妮·沃西基(Anne Wojcicki)的创业公司正试图拯救她的丈夫、谷歌联合创始人塞吉·布林(Sergey Brin)的生命

  布林在谷歌刚刚起步时与他现在的妻子沃西基相遇。当时,谷歌从沃西基的姐姐那里租用了这家公司的第一个办公室,也就是那个早已声名远扬的车库。沃西基的创业公司23andMe正在进行基因检测,而且已经鉴别出一个能降低帕金森病风险的基因。布林的母亲患上了这种病,而布林本人也有风险患上这种病。

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和大卫·古德伯格(David Goldberg)是科技领域中的“黄金组合”

  桑德伯格是Facebook的第二把手,她嫁给了SurveyMonkey首席执行官古德伯格。SurveyMonkey是一个流行的在线调查网站,刚刚从包括谷歌在内的几家公司那里筹集了8亿美元资金。

苏珊·格雷格·科格尔(Susan Gregg Koger)和埃里克·科格尔(Eric Koger)是电子商务创业公司ModCloth的联合创始人

  高中时就已相恋的埃里克·科格尔和苏珊·格雷格·科格尔共同创建了ModCloth,这要感谢后者对古董服装的爱好。苏珊抵挡不住漂亮的古董服装的诱惑,哪怕有些服装并不适合她。在她和埃里克上大学以后,她的宿舍里堆满了各种古董服装,最后两人决定在网上出售这些衣服。时至今日,Modcloth的员工总数已经达到300人,从Acce和Norwest等风险投资公司那里筹集了资金。

顶尖科技记者卡拉·斯维什尔(Kara Swisher)与谷歌的梅根·史密斯(Megan Smith)结婚

  身为美国科技博客All Things D记者的斯维什尔与谷歌高管史密斯是“夫妻”,两人之间的晚餐对话经常都会让有关谷歌的消息出现在All Things D上。

保罗·格雷厄姆(Paul Graham)和杰西卡·利文斯顿(Jessica Livingston)正在改变整个创业世界

  格雷厄姆和利文斯顿运营着科技孵化器Y Combinator,这个孵化器已经对数百家创业公司进行了投资。

迈克尔·拉泽罗(Michael Lazerow)和凯丝·拉泽罗(Kass Lazerow)也是一对绝佳组合

  迈克尔·拉泽罗和凯丝·拉泽罗是社交媒体营销服务商Buddy Media的联合创始人,这家公司去年被企业云计算厂商Salesforce.com以8亿多美元的价格收购。在创立Buddy Media以前,两人还曾联手创立Golf.com网站,后来将其出售给了时代公司。

丽萨·康奈尔(Lisa Connell)和弗兰克·辛顿(Frank Sinton)是视频聚合网站MeFeedia的联合创始人

  在2007年创立MeFeedia以后,康奈尔和辛顿采取了极端的措施来在工作和家庭之间取得平衡。这家公司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伯班克(Burbank),但两人把自己的三个孩子送到了佛罗里达州的奥蒙德海滩(Ormond Beach),在那里购买了一桩海滨别墅。辛顿担任这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他要通勤到伯班克上班;康奈尔担任销售负责人,在家里工作。

艾丽卡·特劳特曼(Erika Trautman)和卡梅伦·麦克卡顿(Cameron McCaddon)是视频创业公司FlixMaster的联合创始人

  为了躲避旧金山湾区的高成本,特劳特曼和麦克卡顿在成本相对较低的科罗拉多州博尔德(Boulder)创建了这家创业公司,并在2011年参与了科技孵化器TechStars的项目。这家公司的用户人数大约为6000人,已经吸引了索尼等大型合作伙伴的注意力。

凯西·萨克特(Casey Sackett)和珍妮佛·王(Jennifer Wong)是应用开发公司Alt12 Apps的联合创始人

  在两人的孩子出生以后,萨克特和珍妮佛·王创建了Alt12 Apps,推出了第一个应用BabyBump,这个应用面向的是准妈妈用户。随后,这家公司又推出了其他两个应用。到目前为止,这家公司的表现不错,在去年春天筹集了126万美元的风险资本,其应用的总下载量已经超过了650万美元。

卡洛琳·胡·弗莱克瑟尔(Caroline Hu Flexer)和迈克尔·弗莱克瑟尔(Michael Flexer)是教育类儿童游戏创业公司Duck Duck Moose的联合创始人

  Duck Duck Moose是在2008年成立的,当时卡洛琳·胡·弗莱克瑟尔和迈克尔·弗莱克瑟尔注意到他们两岁的女儿有多么喜欢玩iPhone。弗莱克瑟尔夫妇和他们的朋友妮希·加布里埃尔(Nicci Gabriel)联手组建了Duck Duck Moose,专门开发面向儿童的教育类游戏。时至今日,这家公司已经拥有了14个流行的应用,其付费应用下载数量已经达到240万次,筹集了700万美元的风险资本。

 珍·迪尔林·戴维斯(Jenn Deering Davis)和海耶斯·戴维斯(Hayes Davis)是流量分析公司Union Metrics的联合创始人

  珍·迪尔林·戴维斯和海耶斯·戴维斯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一家酒店中吃早餐时有了自己成立创业公司的想法,两人想要知道一条Twitter消息能带来多少流量。Union Metrics以其2009年推出的Twitter流量分析工具TweetReach而著称。不过,Union Metrics并非两人的第一家创业公司,他们此前曾在大学里与一些朋友共同创立了一家名为Liquid Communication Systems的创业公司。

拉什米·辛哈(Rashmi Sinha)和乔恩·保特利(Jon Boutelle)是幻灯片存储与展示网站SlideShare的联合创始人

  辛哈和保特利曾一起就读于布朗大学(Brown University),跟辛哈的哥哥阿米特(Amit)一起创立了SlideShare,他们想要创造PowerPoint幻灯片展示版的YouTube ,让用户能上传和共享幻灯片。在去年5月份,他们将这家公司出售给了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

戴安妮·格林(Diane Greene)和孟德尔·罗森布拉姆(Mendel Rosenblum)是全球虚拟化解决方案提供商VMware的联合创始人

  谷歌董事会成员格林嫁给了罗森布拉姆,他们和其他三人在1998年联手创立了VMWare。格林曾担任这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但在2008年被驱逐,随后不久罗森布拉姆也离开了这家公司。之后,格林继续以天使投资人的身份对科技创业公司进行投资,而罗森布拉姆则在斯坦福大学任工程学教授。

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梅琳达·盖茨(Melinda Gates)是科技领域中的“终极夫妻档”

  身为微软联合创始人的比尔·盖茨和梅琳达·盖茨曾一起供职于这家公司,现在他们正尝试拯救世界。

刘德维(David Liu)和龙佳丽(Carley Roney)花了8年时间才坠入爱河,两人联手创建的全球婚尚资讯领袖品牌The Knot取得了长久的成功

  刘德维和龙佳丽在纽约大学相识后花了8年时间才坠入爱河,但在一次研究生院聚会上重逢以后,他们的恋爱速度就加快了。在两人结婚两年后,他们在1996年一起创立了The Knot,这是他们的第二家企业。在科技行业泡沫破裂的“黑暗时代”,这家公司走过了一条崎岖颠簸的道路,但现在The Knot已经成为一家上市公司,员工总数达650人。两人称,计划举行婚礼的女性中有80%都是这个网站的注册用户。